竞技风暴
马晓春又推新政策 电脑决定世界大赛棋手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9:33 都市快报

  自从担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以来,马晓春“新政”频频。最近他又推出了世界大赛棋手选拔的“积分制”。

  看到有关自己的报道有差错,马晓春很较真:“昨天我明明3点多就去了,怎么有记者写5点才到的?”前天擂台赛首盘中日对局,马九段莅临观战;而昨天中国棋手坐山观虎斗,马九段就没去赛地,只到中国棋院溜达了一圈。

  见到马晓春,棋院内的记者们话题很快转到了他近来的新政“积分制”上。从今年8月底的丰田杯开始,马晓春在国家队以积分制替换了之前一直沿用的轮转制。简而言之,以后棋手都有一个量化的积分,并以此为据,来确定棋手今后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

  “听说法律上判刑都精确到‘天’了,我们也希望精确些。”无论国际或者国内比赛,马组长希望通过棋手的成绩来加减分数,以此定夺他下棋机会的多少。此软件已由俞斌九段开发完毕,如今只要把棋手参赛的成绩输入电脑即可。“总之,只要棋手有令人信服的成绩,那就一定有参加大赛的机会。”

  马九段边摇折扇,边侃侃而谈,问他如此“手筋”何时开始酝酿的,马九段还是卖了个关子:“这就像下棋一样,也许前面就算到后面十几步了,也许就是突然有了灵感想到的。”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