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本赛中方8人进16强 胡耀宇不敌李昌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44 新浪体育
三星杯本赛中方8人进16强胡耀宇不敌李昌镐(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三星杯本赛中方8人进16强胡耀宇不敌李昌镐(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9月6日,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公开赛在韩国大田儒城的三星火灾研修院正式开战。在今天进行的第一轮中,中国棋手表现出色,共11名棋手参加比赛,8人进入十六强。从韩国17人参加32强战至中国席卷半数16强席位,本轮中中国完全粉碎了韩国的人海战术。

  随着李昌镐的状态渐渐恢复,他在世界大赛中仍然是中国棋手最难的对手。今天我们的“抗韩英雄”胡耀宇担任了阻击的任务,但最终还是因实力不济而败下阵来。

  双方棋风类似,本局的序盘均下得相当稳健,胡耀宇的步调稍快一些,在上午的进行中稍占上风,宋泰坤和睦镇硕均在解说时表达了这一观点。

  到了下午的时候,胡耀宇瞬间内失常,在右上一块白棋的处理上出现疑问手。李昌镐果敢厉害,胡耀宇仅仅是因一处处理不当,甚至还称不上是大的失误,却被打得从此再也没能翻过身来。

  宋泰坤认为,白66手围左下是本局的败着,此手应当补强右边白龙。李昌镐后半盘的次序把握简直是无懈可击,最终他以最狠的下法屠龙成功,仅用121手即解决战斗。

  古力今天赢得相当痛快,继常昊在丰田杯之后,中国棋手再一次给了朴正祥沉重一击。两场大战下来,朴正祥的气势估计已经差不多了。

  今天朴正祥开局起即拼得很凶,采取了先捞后洗的战术。前半盘朴正祥好调,一直到中午封盘时他的形势仍然稍占优。下午续战后,朴正祥感觉良好地下出了被李廷宇五段指为败着的白72,事实上他还不到随便下一手就赢下的时候。古力随后展开了反击,下出了自己力量大的特点。在中央战斗中大获全胜,执黑139手逼迫朴正祥投子认输。

  

中韩新锐领军人物陈耀烨与姜东润的对抗也是本轮的一大看点。陈耀烨在这盘棋中打出了中国年轻棋手的气势,以强烈的下法自始至终掌握着主动,最终取得了完胜,进军十六强。

  韩国两位初段棋手金炯佑和裴俊熙今天遭到了中国老将俞斌和周鹤洋的打击,同时结束了自己的三星杯之旅。

  中国棋手结果:

  王尧六段 黑中盘胜 曹薰铉九段

  古力九段 黑中盘胜 朴正祥九段

  朴文尧五段 白中盘胜 刘昌赫九段

  常昊九段 黑中盘胜 安达勋七段

  罗洗河九段 白中盘胜 尹俊相四段

  陈耀烨五段 黑中盘胜 姜东润五段

  周鹤洋九段 白中盘胜 裴俊熙初段

  俞斌九段 黑中盘胜 金炯佑初段

  李昌镐九段 黑中盘胜 胡耀宇八段

  李世石九段 白11目半胜 范蔚菁初段

  徐奉洙九段 白中盘胜 张维四段

  其他棋手结果:

  高根台五段 黑中盘胜 赵治勋九段

  崔哲瀚九段 黑中盘胜 河野临八段

  白洪淅四段 黑中盘胜 金秀俊七段

  朴永训九段 白中盘胜 芮乃伟九段

  山下敬吾九段 黑271手3目半 胜赵汉乘九段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