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称喜欢快棋因体力差 范蔚菁只想坚持久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9:33 新浪体育
罗洗河称喜欢快棋因体力差范蔚菁只想坚持久一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第11届三星杯本赛首轮较量将在韩国开战。9月5日晚,赛前的开幕式酒会照例举行。按照国际比赛惯例,主要棋手均会登场发表一些感言。有谨小慎微型的,也有豪气干云型的,棋手的表现令现场妙趣横生。

  徐奉洙九段被问到“第8届时赵治勋九段持外卡拿了冠军,你也会书写这样的神话吗?”徐奉洙笑言:“大概不会有这种事情,但我会一盘一盘地尽最大努力”

  被问到“现在的世界第一人是谁?”时,徐奉洙说:“这谁都知道,不是李昌镐吗?不是要用成绩说话吗,但是最近他的成绩好象出现了问题。”

  “上届输给了罗洗河九段获得亚军,本届如果再碰面的话,有自信吗?”李昌镐巧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当时我也是有自信的。罗洗河九段下快棋强,与他比赛在时间安排上更费心。”

  朴正祥作为富士通杯冠军,比较受关注。主持人问他“还会再一次登顶吗?”朴正祥坦言:“当时夺冠也没什么秘诀,不过是偶然。这次个我认为,夺冠很难。但我盼望着韩国夺冠。”

  罗洗河被再一次问到了上届夺冠时的情况。他说:“中国棋迷们非常高兴。中国棋手一直没有在三星杯中取得好成绩,我能第一次为中国夺冠是光荣的。因为体力差所以喜欢快棋,三星杯改为2小时我认为很好。”

  对于本届比赛,罗洗河称:“坦率地说,没有自信了。努力一盘一盘地下吧。”

  朴文尧五段谦称:“去年与刘昌赫九段下时,我感觉实力差距很大。又过一年,我想在比赛中检验一下自己的实力提高了没有。 希望能再学一手。”

  范蔚菁初段将与天王李世石在首轮强相遇。她在发言中称:“ 心里一直在想,只要不碰到李世石就好,但最终还是正好遇到了他 。希望与他下的这盘棋能坚持得更久一些,但似乎很难。”范蔚菁 还在发言中对赞助商三星火灾方面对女棋手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山下敬吾九段明天将要过生日,他戏言:“期待着对手赵汉乘九段能送我一个最好的礼物。”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