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四强韩国棋手占三席(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4:56 新浪体育
丰田杯中国军团全军覆没四强韩国棋手占三席(谱)

常昊随手葬送胜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丰田杯中国军团全军覆没四强韩国棋手占三席(谱)

韩国三将晋级四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8月30日,第3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了第三轮比赛。今天对中国围棋来说是黑暗的一天,3名棋手参加八强战无一人闯关,在三国之争中首先全灭出局。韩国则继第一轮后再一次取得全胜,3名棋手全部进入四强。

  常昊一着随手落败局

  常昊九段与朴永训九段在本次相遇前曾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两次,两战全败。但其实力不非在朴永训之下,比如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就曾是痛失好局。然而总是痛失下去也不是办法,优势之下如何把握机会,是多年来常昊一直没有解决好的问题。

  常昊的布局是强项,这一点是得到公认的。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执黑的布局也是相当成功。即使朴永训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序盘也一直是常昊占优。

  不利形势下,朴永训为挽回局面从48手起在左边求变化。在应对朴永训赌博式下法的过程中,常昊第59手不当,给了朴永训转换并走强中腹的机会。李映九六段在解说过程中提出,59手应该在中腹白厚起来之前断上边白两子。错过了这个机会,从此上边至终局也没能再断。左边一战朴永训收获较大,挽回了不利局面。棋重新回到均势。

  下午续战后,朴永训表现更加神勇,下出了两次绝妙的好次序。先是68、70令常昊屈服,然后白80扳诱使常昊下出随手棋。常昊第81手冲动一断,瞬间内崩溃。当时黑81手如果上扳,胜负之路还相当漫长。

  右下的战斗常昊大亏,破茫茫中腹已经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事实上99手以下已经只是努力而已,结果已定。坚持至128手常昊投子认输。

  孔杰彭荃实力不济

  孔杰七段与张栩九段之局,在上午的进行中执黑的孔杰一直稍占优势。下午续战后,孔杰在中腹构筑起巨大的模样,可是在张栩前来侵消时,他不够冷静自乱阵脚。最后黑阵中出现了大对杀,张栩的随机应变能力得到体现,以精准的算路救活了在大龙,确保了实地的优势。孔杰执黑160手中盘败北。

  彭荃六段上一轮完胜了崔哲瀚九段,今天面对与他同一类型的棋手李昌镐九段时,深刻体会到了功力的差距。整场比赛中,彭荃拼尽了全力,甚至在中盘阶段还有出色的发挥,把劣势扳回。但到了官子争夺时,他完全不是李昌镐的对手,李昌镐很轻松地即通过收官确立了胜势。这盘棋至235手结束,彭荃执黑2目半告负。

  在一场韩日对抗中,李世石九段执黑167手屠龙击败羽根直树九段,把对后者的连续纪录扩大到8局。

  本届丰田杯中,虽有第二轮稍精彩的表演,整体看还是表现不佳。随着第三轮结束,中国棋手全部出局,冠军将由韩日竞争。对阵形势如下:李昌镐VS李世石、张栩VS朴永训。

  半决赛将于9月1进行,新浪网仍将进行直播。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收看精彩对局。(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