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首轮常昊古力孔杰晋级 韩方7战全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7:28 新浪体育
丰田杯首轮常昊古力孔杰晋级韩方7战全胜(谱)

陈耀烨不敌崔哲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次轮对阵:古力VS李昌镐 彭荃VS崔哲瀚

  8月26日,第3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在东京日本棋院落子。在今天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在国际比赛中被压抑了一年的韩国围棋得到总爆发,7名棋手全部闯入十六强。而中
国棋手整体表现不佳,7名棋手仅有刚刚过半的4人进入第二轮。日本围棋则继续世界大赛中疲软,10人出战仅有3人进行十六强。

  丰田杯可以说是韩国棋手的福地,前两届比赛中李昌镐和李世石先后获得冠军。经过一年间的挫折后,韩国围棋似乎有在丰田杯中重新打回自信的势头。在今天的比赛中,韩国7名棋手全部获胜。其中,李世石、高根台、朴正祥和崔哲瀚都是逆转获胜。虽7战全胜说有一定的运气的成份,但无论如何韩国围棋是在首轮中打出气势。

  中国棋手则整体表现不佳,7名精锐出击虽然有4人胜出,可是过程不太能令人满意。

  罗洗河能把优势的棋正好送成半目负,大长了高根台的气势。联想到高根台刚刚在

中韩天元对抗三番棋中击败古力,罗洗河没能及时挫下他的上升势,很可能又是在为韩国“造星”。

  孔杰和彭荃分别击败彦坂直人和郭娟,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古力和常昊都是非常费尽千辛万苦才拿下已经过了高峰期的柳时薰和林海峰。古力是中国第一、常昊是上届亚军,棋下成这样显示不能令人满意。

  倒是今天失败的陈耀烨表现还是不错的。这盘棋陈耀烨表现出了不怕任何对手的气势,敢于与崔哲瀚打对攻战。即使在序盘出现大失误的情况下,他仍然在中盘战中咬住了对手,并通过攻击重新夺回主动。而在攻击的过程中,陈耀烨的经验不足暴露了出来。金主镐七段局后称,140手如果直接141位破眼,黑将非常困难。另外还有142手先送出实地的下法也是经验不足的表现。崔哲瀚以赌博式的下法,在把两条龙治孤后重新逆转了胜负。陈耀烨虽输掉了比赛,他的顽强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通过不断的磨练,小强定会成为第一流高手。

  以下中国棋手首轮赛果为:

  古力 执黑1目半胜 柳时薰(日)

  孔杰 执白中盘胜 彦板直人(日)

  彭荃 执黑14目半胜 郭娟(欧洲)

  张栩(日) 执黑中盘胜 周鹤洋

  高根台(韩) 执黑半目胜 罗洗河

  崔哲瀚(韩) 执黑5目半胜 陈耀烨

  常昊 执黑半目胜 林海峰(日)

  其他国家和地区棋手的赛果为:

  赵善津 执黑3目半胜 江鸣久

  杨士海(香港)执白4目半胜 西克西那(欧洲)

  羽根直树 执黑中盘胜 丰芸

  周俊勋 执白2目半胜 阿基鲁尔业余6段(南美)

  李昌镐 执白中盘胜 施塔因初段(欧洲)

  李世石 执白中盘胜 结城聪

  朴永训 执白中盘胜 濑户大树

  朴正祥 执黑中盘胜 高尾绅路

  赵汉乘 执黑5目半胜 依田纪基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