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驰援改变没教练现状 坦言最近发愁亚运会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50 新浪体育
叶江川驰援改变没教练现状坦言最近发愁亚运会人选

叶江川指点侯逸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后半程比赛开战,叶江川终于从繁忙的公务中抽身出来开始帮队员摆棋了。前半程中国队队员都是自己准备比赛,俄罗斯方面则有三个经验丰富的教练压阵,这一定程度上有些不公平。16日的比赛后,叶江川一口气指导了赵雪、沈阳、侯逸凡三个人,还计划给男队员开会,对抗赛最后阶段中俄两军已然全力以赴。

  年底的亚运会将成为中国国际象棋再次冲击辉煌的舞台,但强大的对手也横亘在前
,印度、卡塔尔觊觎着三块金牌。特别是亚运会每个国家只能选派2男1女三个人参加,擅长集团作战的中国如何选拔队员呢?叶江川表示:“亚运会男女个人的比赛方式都是快棋,因此个人比赛的金牌要靠快棋好的棋手。而团体的金牌,要选派慢棋实力最强的的棋手。如何选拔队员确实是个难题。”

  “亚运会印度的实力最强,他们的尖子棋手比中国要强些,”叶江川坦言道:“阿南德的快棋几乎世界无敌,哈里克里什纳等级分接近2700,女子的克内鲁比赵雪高了7、80分。中国的整体实力超过印度,但在只有3人参赛的情况下,我们就没有任何优势了。”

  叶江川点评了几位心目中的人选,这次参加中俄国象对抗的棋手正是中国最强的,但这些棋手各有弱点。叶江川表示:“9月底,国际

象棋亚运阵容最后揭晓,之后会给选好的队员配备助手,进行特训。”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