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国象对抗首轮中方奏凯 侯逸凡击败小科辛采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37 新浪体育
中俄国象对抗首轮中方奏凯侯逸凡击败小科辛采娃

小科辛采娃出师不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额尔古纳杯第3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打响首轮争夺,结果中国男女队面对平均等级分高于自己的对手均以3比2的比分获得胜利。

  今天男队的比赛率先结束,卜祥志与对方头号棋手马拉霍夫率先成和。此后,章钟凭借酣畅淋漓的攻势击败了雅科文科,雅科文科曾在不久前的太原国象邀请赛中执黑击败过章钟,这回章钟以相似的棋路完成了复仇战。赛后章钟表示:“在太原的比赛中,我执白以
王兵开局,这次我走的是C路兵,有些不同。中局阶段我和太原邀请赛一样都选择了弃兵的变化,上次我弃兵输棋了,这次我想他肯定也习惯性地把我的兵吃了,结果我的补偿巨大,很快取得了胜势。”

  刚刚在匈牙利邀请赛获得季军的王玥9号晚上才来到额尔古纳,但疲劳根本没有阻挡王玥的攻势。王玥执白与俄罗斯老将德列耶夫走了一个都不熟悉的开局,但王玥的白格象非常有潜力。中局阶段白棋两翼进兵,在中心打开了局面,充分发挥了双象优势,最终转入了胜势的残局。

  张鹏翔后手同纳耶尔进行了场漫长的作战,最后双方战和,张鹏翔评价道:“纳耶尔布局有点准备,之前我在太原跟雅科文科在过类似的局面,他们可能有研究,不过这盘棋到后面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纳耶尔在俄罗斯男队中可以说战斗力是最强的,而且等级分是第二高的。我后手顶和他我比较满意。”

  中国男队唯一失利的倪华,他后手不敌兹维亚金采夫。

  中国女队3比2取胜。其中年龄最小的侯逸凡执白击败小科辛采娃。侯逸凡在开局下得正常,中局对手连续出现缓招,侯逸凡抓住机会从容应对,用时一直比对手少5分钟左右。最终,小科辛采娃因时间紧张防守不当,侯逸凡逐步发展优势,最终发展为胜势。

  赵雪后手逼和泰洛娃。赵雪为了避开对手的准备,选择了一个自己不常下的布局,中局她成功弃子并获得反击机会,轻松得到两兵,在优势的情况下,赵雪有些大意,走得太快,没想到对手的通路兵会有牵制,后来形成白方稍好的残棋,赵雪认真应对,最终与对手弈和。

  黄茜后手击败前世界亚军科瓦列夫斯卡娅有运气好的成分,因为在双方差不多的情况下,对手超时,黄茜获胜。

  王瑜面对不好的形势,顽强守和。

  沈阳执黑不敌大科辛采娃。双方互有顾忌,中局沈阳弃子攻王,当时双方时间都很紧张,而大科辛采娃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反弃成功,沈阳顽强防守,但还是未能抵住对手的优势,最终告负。

  中国男队3-2俄罗斯男队

  卜祥志(白) 和 马拉霍夫

  张鹏翔 和 纳耶尔(白)

  章钟(白) 胜 雅科文科

  倪华 负 兹维亚金采夫(白)

  王玥(白) 胜 德列耶夫

  中国女队 3-2 俄罗斯女队

  沈阳 负 大科辛采娃(白)

  侯逸凡(白) 胜 小科辛采娃

  赵雪 和 泰洛娃(白)

  王瑜(白) 和 马特维耶娃

  黄茜 胜 科瓦列夫斯卡娅(白)

  (陈君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