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国象对抗揭幕 国际棋联主席:我们是一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24 新浪体育
中俄国象对抗揭幕国际棋联主席:我们是一家人

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致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下午额尔古纳消息,“额尔古纳杯”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开幕式举行。现场重量嘉宾云集,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马来西亚拿督陈振南、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额尔古纳市委书记钱瑞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本次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正值中国俄罗斯年,因此意义非凡。晓敏表示:“今年是
中国俄罗斯年,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体育等方面都有着良好而密切的交往,举行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活动。国际象棋运动在俄罗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列宁曾经把它誉为“智慧的体操”,从普及和提高两方面,中国的国际象棋事业都需要向俄罗斯学习。”

  王汝南院长致词道:“我们愉快地回忆起半个世纪以前,国际

象棋引入中国的初级阶段,当时的苏联多次有特级大师来访进行指导和比赛,对中国的
国际象棋
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2001年首届中俄对抗赛开始了中俄两国棋手交流和互进的新阶段,中俄两国棋协都给予了极大的重视,这一传统的双边赛事不仅为两国棋手和爱好者所欢迎,也成为世界棋坛的重要赛事之一。”

  伊柳姆日诺夫千里迢迢来到了中国的大草原,他引用了一句著名的国际棋联口号表达了中俄国象对抗的意义:“我们是一家人。”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