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电视快棋赛暂无悬念 李昌镐击败今村俊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56 新浪体育
亚洲电视快棋赛暂无悬念李昌镐击败今村俊也(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亚洲电视快棋赛暂无悬念李昌镐击败今村俊也(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8月8日首尔消息 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于今天在韩国首尔mayfield酒店正式开战。在上下午各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棋手王檄五段和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分别轻松击败各自的对手,进入四强。

  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的第1局中,王檄五段在刘昌赫九段的比赛中执黑286手以14目半大胜。王檄作为CCTV杯亚军第一次参加亚洲电视快棋赛即取狂胜强手,表现出了中国棋手的气势。

  进入四强后,王檄将在明天下午13点的第一场半决赛中与卫冕冠军张栩九段对抗。

  在北京时间下午13点开始的比赛中,韩国KBS杯冠军李昌镐九段与日本NHK杯亚军今村俊也九段相遇。

  李昌镐是一位相当擅长快棋的棋手,目前正在保持着韩国最大的快棋赛--王中王战的头衔。他曾经6次参加亚洲电视快棋赛,3次获胜冠军。今村俊也九段名气不是太大,在日本也并无比较出色的成绩,以前曾经参加过

中日围棋擂台赛。在快棋赛方面,今村俊也曾在2000年和2006年NHK杯亚军。

  相对于王檄与刘昌赫一战有所反复,这盘棋则是李昌镐完全占据优势,执黑取得了完胜。整盘棋没有出现复杂战斗,李昌镐至236手以6目半大胜。

  李昌镐进入四强后,将与罗洗河、羽根直树间的胜者进行上半区半决赛。

  明天,亚洲电视快棋赛继续进行。北京时间9点,罗洗河将迎战日本NHK杯冠军羽根直树九段。

  亚洲电视快棋赛是由中国CCTV、韩国KBS、日本NHK三方共同主办的比赛。各国冠亚军以及上届冠军共七人参加比赛。冠军奖金为250万日元。在前17届比赛中,日本9次夺冠、韩国5次夺冠,中国3次获得冠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