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九段点评围甲焦点战:黑189打吃葬送好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41 足球-劲体育
俞斌九段点评围甲焦点战:黑189打吃葬送好局(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俞斌九段评棋:黑189打吃,不可思议!

  围甲半程最后一轮,常昊和李世石在主将位置上相遇。

  常昊执黑。

  布局双方正常进行,黑27尖冲损实地,其用意是为33位扳出做准备工作。

  白54还是在56位单退较好。

  白64靠时黑65反靠反击,是好棋。白66若在67位挡,黑将在a位(62右一路)顶,白b(66右一路)黑66,白112黑77,白两子被吃。

  白66是气合的反击,但也没有得到很好的结果。回头来看,白62可考虑在a位大飞或64在b位尖,都将是一局棋。

  黑69点,是联络的好手。白70若在71位接,黑可在c(66左一路)挤,获得完全联络。实战至白76形成不成比例的转换,黑棋取得了明显的优势。黑棋获得先手抢到了81位拆二的大场,接下来的问题是黑棋如何将优势转为胜势。

  黑121以下弃子走厚,黑棋已经接近了胜利的终点。

  黑177尖出没有必要,在180位尖收官可简明取胜。至黑187吃得中央三子并不便宜,不过仍然是黑棋的胜势。

  黑189打吃,不可思议!本身劫材不利不说,而且还有不可动摇的优势。黑189在在190位退即可,黑棋有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

  白190打吃,果断开劫。李世石敏锐地抓住了送上门的机会。

  黑207无奈退让,实地上的损失明显。局势已经非常接近。更令黑棋痛苦的是,白棋有232夹的妙手,黑棋难以抵抗。

  黑233若在245位扳,白有d(100右一路)的手段,黑棋无法两全。

  实战的结果,黑棋全局无劫材,玉碎。

  黑/常昊 白/李世石 共250手 白中盘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