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一级棋士赛 靳玉砚左文静分获男女冠军晋升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28 新浪体育
象棋一级棋士赛靳玉砚左文静分获男女冠军晋升大师

北京棋手靳玉砚晋升大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象棋协会和北京市威凯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赛,自7月25日起,三个组别经过7天11轮的楚河汉界交锋,于31日全部的比赛都圆满结束。

  参加排名赛组的是等级分在全国排名前40位的象棋好手,其中包括胡荣华、吕钦、许银川、张国凤等男女全国个人冠军。第一阶段采用分两组进行七轮积分编排的方式,每组
的前八名,共16人进行4轮单淘汰制比赛。

  其中,全国的著名象棋总司令,老冠军上海队胡荣华势不可挡,一路过关斩将,以精湛的棋艺水平再度登上冠军宝座,同时也将5万元人民币奖金收入帐下。这位中国棋坛宿将曾14次获得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现年龄虽然已超60岁,招法依然犀利。在最后一场关键战役中以老道的残局功夫使北京小将蒋川心服口服地认输。蒋川获得亚军。获得第3至8名的依次是:江苏徐超、江苏王斌、重庆洪智、重庆王跃飞、上海孙勇征、上海万春林。

  在全国一级棋士组的比赛中,共有50多人参赛。北京队靳玉砚后来居上,最后三战连胜江苏、广东、北京好手,以8.5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冠军,而且胜率超过75%,根据比赛相关规定,靳玉砚已达到申报

象棋国家大师的资格。本组比赛分获二、三名的队员分别是:广东张学潮和绍兴俞云涛。

  在女子组比赛中,16名巾帼女将争夺异常紧张。湖北左文静与湖南石一佐难分上下,7轮过后同积5.5分,最后只好通过计算对手分来区分名次。左文静幸运地以1.5分的小分优势胜出而夺冠。这位小将同时也达到象棋国家大师的申报条件。湖南队石一佐虽居第二,但同时也取得了国家大师的一个序分。

  纵观整个比赛,古老的象棋运动展现出它的生机和活力,令人可喜可贺。尤其是试行对记分、用时的改革创新,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新气象。棋手们奋力拼搏,不拘一格,精彩的杀局层出不穷。许多棋手认为,这次改革的实验,为今后的象棋比赛筑建了美好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