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点评围甲罗洗河胜常昊:败局只因起杀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3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点评围甲罗洗河胜常昊:败局只因起杀心(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局是两位世界冠军在围甲中的碰撞, 由罗洗河九段执黑对常昊九段。

  黑9似以上一路小尖为好,实战给白方留下了10位紧逼的绝好点。

  黑11、13的俗手顶时机掌握恰当方可弈出,所以业余棋友们不可轻易模仿。

  白26挂黑左下角脱离主战场,应在27位自补或积极一些在32位夹击黑3一子。黑27当仁不让地占据了绝好点。

  黑31多爬一手再跳出,是为了防止白于3位右一路顶。

  黑37冲,39点,敏捷。白40如在46位接,黑可34位上一路压出,白53位下一路扳,黑54位右一路断……

  所以白40以下势成骑虎,至白52冲下形成了大致两分的转换。过程中,白50先于52位冲,黑100位挡,白再50位压,可能更为严厉,这样黑如92位应的话,白就可以51位分断黑棋了。

  黑53意欲救出残子,实在过分,此时以在60位夹击为紧要。白54阻断对手,58自身联络后,黑方并未破对方多少空,而自身徒然产生了一块孤棋。

  黑63点是“忽悠”之手,白64就在65位挡住,黑棋并没有了不起的后续手段。实战白64贸然反击是中了黑棋的“招”,白得不偿失。

  黑81碰的时机不错。

  白86很难有心情在89位忍耐地接住。

  黑89打吃至白100接,为一本道。白104、106强硬,如在103右一路挡也可。

  黑107似于87位上两路跳较好。

  白128是失着,此时应在130位虎,以下155位冲吃黑两子和中央115位上一路断必得其一,白形势不错。

  白132、134对黑右上角起杀心是本局白方最直接的败因,此时先站稳自己的脚跟于155位冲吃黑两子,次还有107位右上一路的狙击,全局白方仍可大有作为。

  白136于141位冲的话,黑方还须费一番周折。

  当黑棋相继弈出147、149、153的妙手后,白方已回天无术了。

  黑/罗洗河 白/常昊 共201手 黑中盘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