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排名赛王斌难阻司令 胡荣华蒋川晋级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6:29 新浪体育
象棋排名赛王斌难阻司令胡荣华蒋川晋级决赛(谱)

胡司令连战连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30日,第五届“威凯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赛排名赛临近尾声。排名赛半决赛胡荣华后手击败王斌,蒋川后手顶和徐超,胡荣华蒋川晋级决赛。在争夺第5到第8名的比赛中,王跃飞和洪智执红分别击败万春林和孙勇征。

  例行的赛前抽签,胡荣华连续第3次抽得选择权,执黑后行。双方以中炮对屏风马急进中兵开局,布局阶段就大打出手,王斌选择了左翼不动,中路直接进攻的套路,而胡荣华则在右翼展开反击。中局关键时刻,王斌第51手进车捉炮,被胡荣华车压住帅头抢得先机。此时王斌频频长考苦思对策。但面对老辣的胡司令王斌中路攻势无法奏效,而右翼被胡荣华车双炮打开缺口,最后白丢一马只好认负。

  赛后,胡荣华不辞辛苦跟

象棋部的官员继续探讨了更改新赛制的方法,笑称自己昨晚上又想出了好办法。而对这场比赛胡司令只是简单地说道:“双方杀得很刺激,是盘好棋。”

  另一盘半决赛蒋川执黑和徐超展开大战,双方采用中炮对反宫马布阵,布局阶段红方弃相希望打开局面,蒋川毫不示弱积极反攻。中局阶段蒋川面对对手强大攻势先后弃卒弃象,强迫红方兑子,成功简化了局面。最后双方形成了车炮兵对车炮卒的残局,徐超无奈提出了和棋。蒋川凭借新赛制的规定,后手和棋淘汰了对手。

  7月31日,“威凯杯

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进入最后的决战,胡荣华和蒋川这一老一新两位高手将为冠军头衔展开激战。新浪网将从上午8时现场直播本场大战,欢迎网友们收看。本次比赛冠军奖金为5万元。

  进入8强的另外6名棋手将确定最后的名次,有趣的是,各个名次的争夺都在同队棋手中展开。

  3、4名争夺战 江苏队 王斌 VS 徐超

  5、6名争夺战 重庆队 王跃飞 VS 洪智

  7、8名争夺战 上海队 万春林 VS 孙勇征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