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桥杯毛昱衡首轮旗开得胜 受邀时尚再展美女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9:02 新浪体育
建桥杯毛昱衡首轮旗开得胜受邀时尚再展美女风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7日对美女棋手毛昱衡(点击进入毛昱衡博客)来说是心情非常愉快的一天,这天她在中国棋院举行的建桥杯女子公开赛上旗开得胜,战胜了李莹初段,而前一天,她受邀著名的《时尚》杂志,接受了该杂志的访谈并且拍摄了一组靓照,这是毛昱衡在2003年之后再次受邀媒体拍摄艺术照,可见她在棋坛以外的影响力。

  毛昱衡在建桥杯比赛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应该说她与建桥杯这项女子个人赛也
是非常有缘,去年她首轮击败了袁卫红打入第二轮,可惜第二轮她在最后时刻打了大勺而惜败于小将王薇,止步本赛,本届建桥杯她再次参赛,首轮再次获胜。

  提到这场比赛,毛昱衡介绍道:“我在一开始就占了优势,后来是错进错出,最后时刻李莹开劫,在转换中她亏了,我就这么赢了下来。”战胜了对手后,毛昱衡也有心情去关注其他姐妹的比赛,对于袁卫红战胜另一名美女棋手唐莉的一盘棋,毛昱衡说:“唐莉在前半盘形势不太有利,她和袁卫红都认为是自已的形势好,最后才证明她没有判断对。”

  首轮获胜,毛昱衡的心情当然是非常地愉快,谈到建桥杯下一轮对于林爽的比赛,毛昱衡笑着说:“对于下一轮的比赛,你问我,我当然说有信心啦,这样吧,下一轮这个时候你再打电话祝贺我吧.”

  前段时间,毛昱衡和唐莉组成了山东中华保险队参加了全国围棋女子团体赛,结果这支“美女队”负多胜少,成绩并不理想,赛后她们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并引发了“美女棋手是否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棋上的”讨论,不过此后毛昱衡比赛的成绩有所回升,倡棋杯她在网络

预选赛上两连胜,其中战胜了曾获全国女子冠军的郑岩,只是在对男棋手王雷的一战中,毛昱衡才败下阵来。因此毛昱衡在谈到前一段时间的那场争议时表示:“棋不是说胜一盘两盘就被评价为实力派的,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我不会因一时的失利的难过,不会因一两盘的胜利而沾沾自喜,所以我现在是享受下棋的本身过程,享受下棋带给我的快乐,至于输或赢都只是个结果,我不会去非常地在意的。”

  毛昱衡受邀《时尚》杂志去北京拍摄艺术照也有个小插曲,时尚杂志是圈内非常有名的杂志,其中男子世界冠军古力和常昊都曾受邀该杂志接受访谈和拍摄了照片,该杂志邀请毛昱衡也是有段时间了,经过考虑后,毛昱衡才答应下来,借此次参加建桥杯期间,毛昱衡去该杂志拍摄了这组艺术照,拍摄艺术照是个很辛苦的过程,不算化妆和其他事项,单单拍照就花了两个多小时,拍完艺术照,毛昱衡才总算轻松下来,回到酒店她开始精心准备建桥杯的比赛,并且在首轮获胜胜利.目前毛昱衡的这组照片还在精心处理中,要不了多时,这本刊登毛昱衡艺术照的杂志将与读者见面,广大棋迷可再次一睹这位著名美女棋手的风采。

  (彦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