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原国象赛外国大师们购物忙 扇子茶叶扛回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31 新浪体育
太原国象赛外国大师们购物忙扇子茶叶扛回家(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太原铁道大厦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临近尾声,在打倒数第二轮之前,外国大师们就跟组委会说好要买中国传统特色的纪念品带回家。结果第11轮外国联队4胜2和大胜中国队,也为老外们购物增加了一分好心情。

  这次参赛的外国国象特级大师们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对这个东方古国的方方面面都很感兴趣。21日晚上,乔巴瓦、季莫菲耶夫、维斯科维、雅科文科、比尔凯斯在翻译的带领
下杀向一个大市场,直奔“中国扇子”而去。

  扇子摊很好找,老外们一下被这些精美的艺术扇子迷住了。“檀木扇”成了大家的首选,“绢扇”和“真丝扇”也被抢购,已经稳获个人冠军的乔巴瓦一口气买了四把扇子。巴西人维斯科维想买把大号的扇子,不料摊主拿出的扇子长度接近一米,展开后更显得巨大。维斯科维笑道:“家里没地方搁了。”

  采购完扇子后,一行人想去买

瓷器和丝绸,可惜天色不早,那些店都打烊了。维斯科维询问很有特色的中国伞在哪里能买到,得到的答案是太原多半没货,维斯科维只好无奈地耸了耸肩膀。这时不知谁提到了茶叶,大师们马上有了兴趣,下一个目的地自然是茶叶店了。各式各样的“中国特色”享誉世界,茶叶当之无愧也是其中之一。

  茶叶店面积不小,各式绿茶、乌龙茶、花茶琳琅满目,对茶叶一窍不通的大师们看花了眼,茶叶店训练有素的店员还给大家表演了茶道功夫。有趣的是,不知道乔巴瓦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他对茶叶有“壮阳”的功效竟深信不疑。

  在茶叶店驻足半个小时后,大师们的收获比扇子摊更多。乔巴瓦一开始买了花茶和碧螺春各一大袋,想了想又觉得不过瘾把数量加了倍。季莫菲耶夫也带了两大口袋茶叶,不过买爽了茶叶的他把扇子落在了茶叶店里,直到回到酒店才发现了自己的小错误。

  有尽心尽力的组织者在,季莫菲耶夫的扇子肯定能完璧归赵。比赛还剩最后一轮,过足了购物瘾的外国大师和憋足了劲准备反击的中国棋手还将有场激烈的交锋以决定团体冠军的归属,不知道这购物的花絮是否能影响最后的战局。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