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猛将张鹏翔:每人棋风都受性格影响 我从不怕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10 新浪体育
猛将张鹏翔:每人棋风都受性格影响我从不怕战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太原铁道大厦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第7轮战罢,团体成绩中国队仅领先外国联队1分,双方不分高下。个人方面,格鲁吉亚特级大师乔巴瓦暂居头名,中国的张鹏翔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太原邀请赛之前,张鹏翔刚刚在全国个人赛上获得了季军,这对久经沙场的张鹏翔来说只是个不好不坏的成绩。张鹏翔笑道:“个人赛的连续征战并没有使我感到有什么疲劳,反而起到了调整状态的作用,有利于在太原的发挥。”

  张鹏翔对现在中外两军的成绩评价道:“这次对手的年龄和等级分和我们相差无几,都是当打之年。他们的乔巴瓦最近状态非常出色,年初他拿到了俄航杯这个规模巨大的公开赛的A组冠军,这一年来他的状态非常好。”

  张鹏翔的发型和衣着在国

象棋手中绝对算的上是“酷哥猛男”,凶猛的棋风同样特点鲜明,前7轮张鹏翔一口气击败了3名对手。对此张鹏翔哈哈一笑:“每个人的棋风都是由他的性格决定的,我也不例外。”不过别看棋盘上凶猛,张鹏翔骨子里是个非常喜欢交朋友讲义气的人。在太原,外国棋手生活上遇到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张鹏翔二话不说出手相助。”

  张鹏翔展望了后面几轮的形势:“乔巴瓦偏于灵性,喜欢混战。我同样喜欢战斗,尽管前半程我输给了他,但下面的比赛我们相遇时肯定互不相让,我们其他几个队员跟他分差都不大,大家都有机会拿到个人冠军。团体方面双方咬的很紧很难预测。”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