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点评谢赫主将战胜周睿羊:小羊屡失胜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5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点评谢赫主将战胜周睿羊:小羊屡失胜机(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围甲第六轮,山东网通队客场挑战北京海淀队是一场焦点战役,其中谢赫执黑对周睿羊的主将之路格外引人关注。

  白14挖至黑29长的变化,在右下角是黑无忧角的情况下,感觉上是黑棋有利。

  白30肩冲是紧要的一手,此处不能让黑棋在52位跳起壮大模样。

  至黑43打吃,黑方实空确定,联络完整,当无不满。

  白44肩冲的构思奔放,此时如在50位冲或47位右一路飞封加强左上,则嫌步调缓慢。

  黑49如在50位贴,是攻守兼备的好点,实战黑49飞,则有“欲速则不达”之感。

  白50冲断反击,感觉敏锐。

  白56出头,62守角的好点又被白先手走到,黑棋形势有所后退。

  白68不能在173位板,因黑有172位挖的手段。

  黑73是以静制动,因右边白方的选点也很困惑,所以白74、76转向右下角了。

  黑87先在77位提劫,黑棋能有一个劫材之利。

  白96仗着劫材有利,先手打断黑棋,对将来的作战会有利可图。

  白116在127位扳是本手,实战顶断的激烈下法有过激之嫌。

  黑133似是一石二鸟的好手,实为多此一举的损着。现在黑单在135位跑出是可以成立的,以下白139位压,黑137位接,白145扳,黑方有在136位冲的愚形好手,白方难以承受。

  实战黑135以下虽有所收获,但151需后手补回,黑不太满意。

  白152如在130上一路补活,有176位的先手打吃,外围极厚,但被黑在152位先手搜刮,白亦觉有些痛苦,所以作此选择。

  黑181如在185位接,全局呈黑不乐观的细棋样子,故实战黑181强调183位的先手打,可看作是胜负手。

  182、186最大限度地成空,黑187也只能在角上谋活以求一争了。

  白196是最强应对,如改在223位打吃,黑209位长,白226位接,黑196位拐吃,白再234位跳过守空是白棋有望的细棋局面。

  白200应在212位爬,这样黑棋凶多吉少,实战给黑棋留下了212位挡的可能性。

  白210只能在226位冲。

  黑211时机不好,白212如在222位先打吃,除非黑不接还有生路,否则像实战那样形成杀气,黑棋将被杀。

  黑215打吃时,已经出棋。

  至249形成转换,黑方胜势。

  黑/谢赫 白/周睿羊 共259手 黑中盘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