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评围甲第五轮:大败收场 李世石一误再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47 足球-劲体育
俞斌评围甲第五轮:大败收场李世石一误再误(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围甲第5轮,重庆冷酸灵和贵州咳嗽停相遇,主将古力(执白)与李世石之战引人注目。

  白16扳是应付黑15的最新下法。黑17紧要,至黑19,双方大致如此。

  白24以下的侵消方法值得商榷,有些过于接近黑棋厚势。白24可考虑在31位镇,较为平缓。至白34的结果,黑棋较为满意。

  黑37在38位小飞较为普通。

  黑49以下的下法有些勉强。黑49普通是在50位靠,白49黑101,做活角。

  黑71断,引发混战。

  黑99贴,瞄着白棋的联络缺陷。

  白120思考过度,直接在205位简单联络即可。由于黑大龙没有活净,白棋充分可战。

  实战黑121反击,敏锐。至黑123,黑棋变得厚实。形势转为黑棋有利。

  黑137,次序错误。应先在139位扑,局部是打劫杀,这也是先前黑99留下的埋伏。

  黑141再次失误,应在215位打吃,白棋仍然无法净活。

  至白148,白棋净活,黑棋损了一手棋以上。

  黑149也应在152位断,此手价值明显大于154位。

  白152接后已经是白胜势。

  黑153无论如何也应在154位挖吃,也算有些收获。白154接后,黑一无所获。

  黑155以下只能强杀白棋大龙,但这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最终黑棋以大败收场。

  黑/李世石 白/古力 共226手 白中盘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