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评周鹤洋胜朴永训:黑163夹便宜一目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34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评周鹤洋胜朴永训:黑163夹便宜一目多(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天向棋友们介绍的是第19届富士通杯八强赛中的一局,由中国的周鹤洋执黑对韩国的朴永训。

  黑7、9飞压与白10、12冲断作战的下法颇有怀旧之风。

  白14的选择正确,如单于17位长,被黑16先手挡后,再于195跳出,白方略感被动。

  黑21长、23小尖的位置,要优于在44跳后再48挡的下法,实战的着法出头畅快一些。

  白24挂角后,进入混战局面。

  黑29可考虑在57位夹击,待白63位尖出时,再顺调于29位跳出。

  黑31是不急的一手,应径于51位占据要所。

  白32反攻后,黑惟恐在此落后手,选择了损失实地的让白在44、46挤过的定型。

  但白50跳后,黑又必须争抢51位的拦下,而把中央52位的好点拱手相让,至此,白方顺势。

  白56是腾挪的好手,也是上午比赛的最后一手棋。午休一小时的时间里,朴永训的心情大约比鹤洋好一些吧。

  白68先于69位压,待黑160位长,白再29位上一路靠是最紧凑的下法。

  白70是不可思议的缓手,此时当然应在71位接。

  黑71、73能提取白一子,真是意外之喜啊。

  黑75、77连续挡下,棋形挺拔,至黑89吃住白两子时,局面大有黑方优势之感。

  白92不知是否应在192位靠,黑178位扳,白97位虎,黑5位左一路立和黑棋交换掉?

  不过实战黑93虽争得逆收官,却也付出了让白98、100也逆收了一个大官子的代价。否则此处黑劫材有利时有163位夹的强烈手段,即使简单地在166位点,本身的官子价值也很大。所以,实战黑93至白100的得失很微妙。

  黑107不在106位右一路先手打吃一下,可能是鹤洋有优势意识吧。

  白122跳、126夹是收官好手,黑127不能在128位阻渡,因为白方在127位冲时,黑棋将被冲垮。

  白128渡过时,全局极其细微。

  黑163夹是黑方决定性的胜着,比简单地在173位提白上一路挡住便宜了1又1/3目。

  最终鹤洋幸运地以半目赢下本局,进入了富士通杯的四强。

  黑/周鹤洋 白/朴永训 共233手 黑胜半目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