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代表团团长裴家荣:中国队是团结的战斗集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0:12 新浪体育
奥赛代表团团长裴家荣:中国队是团结的战斗集体

裴家荣(右)与叶江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象代表团团长、中国棋院书记裴家荣是整个代表团中年龄最长者,在队里的年轻棋手眼中,她不像领导,倒像个慈祥亲切的长辈。

  “这次我们的队伍很年轻,保六争三只是目标,棋院没有给他们定什么任务,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平日里,裴家荣总是一脸笑容,对队员们嘘寒问暖,每到比赛时,她总是早早来到赛场,从电脑直播关注着棋手们的表现。到了关键场次,还不忘嘱咐
一下随队翻译田红卫,给队员采购巧克力和饼干保证体力。“田红卫为了队员们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足的体力,动了不少脑筋。奥赛时间长,但队员的精神面貌都相当不错,特别是小伙子们,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全队整体作战,取长补短,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裴家荣非常喜爱女队的侯逸凡,她说:“侯逸凡作为一名小队员,在大赛中表现出一种气势,关键时刻稳得住。女队三名棋手是第一次参加奥赛,赵雪则是第一次打一台,从整体看,几名女队员在强手面前不退缩,输棋多是由于经验的问题,女队迟早会重新夺回世界冠军。”

  裴家荣为叶江川、张伟达、李文良三位教练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三位教练拧成一股绳,而且各自有分工,此次奥赛取得不错的成绩,与他们的奉献息息相关。三位教练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在作战,只不过他们是幕后的英雄。”

  最后,裴家荣动情地说:“这是个战斗的集体、团结的集体、向上的集体。”(宣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