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点评LG杯第1轮:小陈钝刀刺中崔毒要害(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43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点评LG杯第1轮:小陈钝刀刺中崔毒要害(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11届LG杯本赛第一轮,陈耀烨五段执白迎战崔哲瀚九段。

  白6二间反夹较少见,但这是陈耀烨常采用的下法。

  白14托角很实惠,如在92小飞进攻,担心黑12右一路托角。

  黑15如在101扳,白16右一路退,黑11虎,白93小跳,黑处境窘迫。

  实战白16、18在右下角构成好形,可以满意。

  白20普通是占据小目,现下在目外是想争得105位紧逼的要所。

  黑21直入三三,是针锋相对的一手。

  白24不能在25位扳,否则黑在24断后,因为白方征子不利,作战勉强。

  黑29拆和白30曲,双方各占大处,形成了实地与厚势对抗的格局。

  黑31可考虑单在33位挡,以保留黑进左边白阵的机会。

  白34沉着,这是需要有良好的临战心态才能下出的忍耐之手。

  黑35不如索性在36位进入角地,因为实战被白38镇后,黑上边有不安定的因素。

  黑39必须出击,41、43弈来花哨,白40至52应得沉着。

  白54脱先冲击黑薄弱处时,黑55以下抢先出击,这里体现了崔哲瀚强悍的棋风,不过,因为黑棋被迫下出了61跳点的损着,黑决一死战的心态可窥见一斑。

  白66补棋后,显出黑65之子离白厚势过近的弊处,可能黑65在195右一路小尖稍好。

  黑67应于91封锁,以下白70托,黑71扳,白72退,黑74虎,如此棋局漫长。

  实战黑67虎、69点虽凶悍逼人,却是失着。白70、72后,黑角部已难以补活,只能73断寻求转换。

  至黑85的结果,黑只是左下角实空上小有收获,但周围变薄,且落了后手,让白占得86的大处,全局黑显然受损。

  白104、106是定型佳着。

  白108谨慎地防止黑在100右一路挖。

  白120击中了对手的要害,黑121如在122挡,白可在44上一路立,黑121冲,白45上一路曲过……

  136治孤好手,白扬长而去,全局黑实空严重不足。

  针对黑147碰的“搅局”,白148断是胜利宣言,实际上白完全可以在154应。

  黑175、177对活棋下杀手,有寻找台阶认输之意。白178在179断,黑190吃,白右一路断,白大块是净活。

  黑195正着是在右一路吃,实战198挤后,黑棋产生了上下两个断点,黑便借机认负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