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封盘消息:陈耀烨实空不足 古力形势领先(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48 新浪体育
LG杯封盘消息:陈耀烨实空不足古力形势领先(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LG杯五番棋决赛第五局在韩国进行。猜子的时候古力一把抓出了22枚白子,而陈耀烨轻轻地放了一颗黑子。本局古力执黑,陈耀烨执白。

  本局由韩国棋手玉得真三段负责解说,陈耀烨从布局开始就下得极为积极。

  对于黑73手,玉得真三段表示不理解,认为可能是古力太紧张的缘故。黑75手有先
手补强中央5子被断的弱点的意思。对于白棋的76手,黑如果断,黑将会立刻崩溃。至82手,黑棋后手补活,而白棋上边也获得比较干净,没有不满。至84手白棋补棋,整个战斗告一段落,白棋在上边是赚了。

  85手、86手交换,白棋活棋没问题,交换是黑便宜。

  87手有补强兼攻击的意思,对于白的88手,黑棋如果能挡住当然好,但是这样黑棋会比较薄。89手黑棋肩冲,黑棋中央没有完全联络,选择的时机非常好,再次展示了古力对于局面控制的敏感性。而后白棋应得有些委屈,陷入黑棋预料。

  92手急所,陈耀烨补薄味,也是柔中带刀。黑棋93手瞄着断开白棋。战至目前,黑棋实地40目左右,而白棋实地30目左右,从实地上看古力领先。白棋72手飞得方向异常,形势是黑棋稍好。

  96手白棋强硬,但是右边未活是白棋的负担。白棋无法向下出头,只能考虑苦活,106手扳是做活以前赚一点的意思。整体来看,白棋实空不够。

  黑111手,中午封盘。看来今天中午陈耀烨的胃口将令人忧虑。

  封盘时间未到,中国棋院的研究室内已经空无一人。

  陈耀烨在本次LG决赛中先连失两局站在悬崖之边,而后出人意料连扳两局,终于站在了今天大决战的战场上。如果陈耀烨今天能夺冠,将创造新的记录,李昌镐九段曾经在1992年1月27日在第三届东瀛

证券杯决赛中3-2击败林海峰,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当时李昌镐16岁5个月29天,而陈耀烨今天才16岁4个月零5天。

  新浪正在为您全程直播比赛,欢迎您进入直播室观看。新浪随后将带来更新的报道,请随时关注!

  (罗小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