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李昌镐高尔夫生活揭秘:下场只因网球搭档“叛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4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李昌镐高尔夫生活揭秘:下场只因网球搭档“叛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冰洋

  在刚结束不久的首届“江原”杯中韩围棋擂台赛中,“石佛”李昌镐惨败给中国棋手常昊,复盘时,李昌镐脸色惨白,汗珠布满额头,走路摇摇晃晃。

  李昌镐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与他最近赛事紧密缺少身体锻炼有一定关系。那么“
石佛”在不下围棋的日子里喜欢哪些运动呢?这一话题引人关注。前些时候,有人在高尔夫球场里遇到了他。

  据了解,李昌镐学打高尔夫的时间虽然已有两三年,但因为平时空闲较少,往往只能是在练习场内挥杆。不过,只要不进行围棋比赛,李昌镐都会每天抽出一小时去打高尔夫。

  毋庸置疑,

高尔夫运动在韩国非常普及,李昌镐刚刚接触它两三年,着实让人意外。

  以前,李昌镐经常在休息的时候去打

网球,而且极为热衷。外出比赛时,他也会拿着网球拍找人打球。李昌镐在韩国国内的球友是梁宰豪,两人水平不相上下,这让他多少找到了运动的乐趣。然而,令李昌镐尴尬的是,外出比赛时梁宰豪多半不会同去,而临时的对手又不是同一个级别,这令他打网球的兴趣有所下降。

  与李昌镐不同,韩国很多棋手都喜欢打高尔夫球,尤其中青年人,刘昌赫便是代表人物。他曾和柳时薰多次劝说李昌镐去打高尔夫,但每次都被婉言拒绝,理由是打高尔夫太耗费时间,并声明30岁以前绝不打高尔夫。

  然而,此后的变故彻底改变了李昌镐的初衷,因为他的网球搭档梁宰豪经不住诱惑,被刘昌赫等人拖入高尔夫球场,李昌镐只好改变主意,学打高尔夫。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