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冠军许昱华载誉返京 笑称腹中宝宝比自己出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35 新浪体育
世界冠军许昱华载誉返京笑称腹中宝宝比自己出名

许昱华和叶江川在机场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清晨,刚刚在2006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中获得冠军,成为继谢军、诸宸之后中国第三位世界棋后的许昱华载誉归来。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许昱华母校北大的代表以及大批媒体记者到机场迎接了这位幸福的准妈妈。<观看视频

  在航班时刻表上预订于7:17到达的班机,直到快8点时才姗姗来迟,等许昱华走出机场大厅,已经是8:10左右了。早已等候多时的记者们一拥而上,闪光灯此起彼伏,记录着许昱华幸福的笑容。随后,捧着鲜花的许昱华就地接受了简短的采访。

  本届世锦赛决赛第三局,许昱华一度处在非常危急的局面中。回顾当时的一幕,许昱华感慨道:“当时总比分我已经1.5比0.5领先了,因此在不利的形势下也并没有太着急,只是想尽量给对手造成一些麻烦。由于我比较顽强的缘故,促使加里亚莫娃出现了失误,可以说是非常幸运吧!”

  谈到本次折桂,许昱华特别感谢了由叶江川、李文良、余少腾组成的教练组。“由于我身体状况的关系,教练们这次为我付出了特别多的心血。为了节省我的体力,他们每天都替我研究对手,等我休息充分以后,再给我安排具体的战术,制订有针对性的计划。我能够最终取得胜利,真的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们。”

  在被问到当上棋后,达成前无古人的大满贯有什么感受时,许昱华再度强调了她的“享受过程”说:“我觉得重要的还是享受这个奋斗的过程,享受国际

象棋给我带来的酸甜苦辣。至于成功,应该是付出努力之后一种顺理成章的回报吧。”

  由于妈妈怀孕夺冠的壮举,每个人都很关心许昱华肚子里未出世的小宝宝。提到这个话题,新棋后的脸上荡漾着难以言喻的幸福感:“我现在常常能感觉到他在动来动去,虽然我也没有什么这方面的经验,可能要抽空去问问大夫,不过我想他一定非常健康!这次大家都在报道我的事情,他还没出世就已经比我还出名啦!”(胡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