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居文君谈黑马感受:心态平和练棋 不抱任何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29 新浪体育
居文君谈黑马感受:心态平和练棋不抱任何幻想

小黑马—居文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正在进行的国际象棋女子世界锦标赛第一轮比赛上,中国棋手居文君以两轮1.5分的战绩淘汰了等级分高出自己185分、第12号种子波兰棋手梭科,成为此次比赛的一匹黑马。

  谈到赢棋后的感受,她觉得有些飘忽不定、神清气爽,不感相信是真的。她认为自己将优势局面控制得很好,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来参加世锦赛前,没有太多幻想,为能有资
格参加如此高水平的赛事而发自内的高兴,心态情绪都极佳。对自己的要求是弈出高质量的棋局,并未过多考虑结果。在国内备战期间,时常面带微笑、心态平和地去练棋,没有包袱和压力。

  到了叶卡捷琳堡后,居文君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饭后出去散步,走到宾馆附近的教堂时,必进去看看,尽管不做祷告。她有一个秘密:每天必在厚厚的积雪上滚上几圈,蹭掉身上的晦气。

  今年15岁的居文君8岁开始学棋,由衷地热爱国际

象棋,父母也很支持她。她性格腼腆文静,业余爱好是看书、听音乐。学棋7年来最好的成绩是李成智杯12岁组亚军、2004年亚洲女子锦标赛第3名。

  (田红卫3月13日于叶卡捷琳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