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评LG杯决赛五番棋首局:黑棋疑问手真不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6 足球-劲体育
俞斌评LG杯决赛五番棋首局:黑棋疑问手真不少(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10届LG杯决赛五番胜负在中国的古力和陈耀烨之间进行。大家的观战心情相对也比较轻松。

  第一局古力执白。

  至黑31形成最经典的“大雪崩”定式,曾经很流行。

  白32以下均是正着。白40开始变化。白40断吃虽也是定式,但在此局面下,白40多在42位打吃。至白44,局部是定式。

  黑45也可考虑在67位拆,更加注重上方。

  黑47点三三,疑问手!过于偏重实地。黑47应在48位托较好。

  至白62,白棋形成的厚势与左上角形成的“雪崩“定式,配合绝佳,黑棋难以满意。

  黑63守角又是大局上的问题手,过于偏重角地。黑63应在86位跳。

  白66肩冲绝好点。黑左上角薄味尽显。

  黑71开始着手攻击。但感觉上白棋很好处理。

  白84夹,好手!黑若在88位冲,则黑151打吃后150位长,已经活净,十分满足。

  黑85有反击的心情,但87以下的下法迅速将棋局导向失败。黑87应在233位挤,白89黑92,白88,黑棋简单定型后,然后再深入左边白阵,一搏胜负。

  黑棋实战的下法可能是漏算了白94的手段。白94吊好手。与95交换后,96飞得以成立,此处多一路,非常重要,黑棋立刻陷入苦战。

  黑103必须补一手,很痛苦。黑103若不补,白棋有75左一路扳的手段。

  白110、112好手,与黑棋交换后留下联络“后门”。

  白116爬后,已是白棋大胜的局面。黑棋已经完全没有机会。

  黑/陈耀烨 白/古力 共234手 白中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