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评天元赛挑战决定战:白102试应手成为败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7 足球-劲体育
俞斌评天元赛挑战决定战:白102试应手成为败着(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天元赛挑战者决定赛,周睿羊执黑对孔杰。

  开局至白16,双方各行其是,两个角的定型完全相同,十分罕见。

  白18可考虑在35位分投,在大贴目的情况下,白棋应尽早打散局面。

  黑19连片后,黑棋的形势十分壮观。

  白22按定式是在23位点角,黑棋将在a位方向挡,黑棋配置绝佳。实战白22意在打乱黑棋步调。

  黑23反击正确。感觉上是黑棋有利的战斗。

  白24正常在b位拆一,黑35,白再128位硬封头,不过如此战斗白棋也有些勉强。

  实战至黑35的结果,黑棋有利。

  黑37问题手。应大一路在38位拆,如此白棋将无法与黑棋对围。

  白38靠,好手。

  至白46,双方各围大模样,局势混乱。

  黑51,草率。没有预见白52的强手。黑51应在60位扳,白51黑c,如此局部白棋很难净吃黑棋。

  黑53只能转向。

  黑59贴后,下一手瞄着60位出动。白60补,本分。至黑69形成转换,白下方的空有70目左右,感觉上白棋形势不错。

  黑73试应手,孔杰可能是时间不足,应对出现失误。白74若在d位挡,可简明杀黑,但黑有e位点的先手,白棋不甘心。白74若在88位杀黑,则有一定的风险,其实白在88位可净杀黑棋。

  白74脱先意在寻找头绪,希望通过攻击定型后再决定角上的应法。但由此走向了失败。

  白78是下在88位的最后机会,之后就已经没有脱身的机会。实战再回到88位的时候,白棋已经损失惨重。

  黑取得91位冲吃,局势黑棋领先。

  白94必须进入,一博胜负。

  黑95开始吃大龙。

  黑99应在108位扳,让白棋活一小块,可简明取胜。

  白102试应手,是本局败着。白102应在108位单立,黑若在109位硬杀,白有f位扳的手段,如此有些复杂。

  白102与103交换后,白棋已很难做活,至黑131白棋大龙愤死。

  由此周睿羊成为最年轻的挑战者。

  黑/周睿羊 白/孔杰 共131手 黑中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