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点评理光杯八强之战:“劫王”因劫而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16 足球-劲体育
俞斌点评理光杯八强之战:“劫王”因劫而败(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开局至黑13,双方各围模样,最近比较流行。

  黑15跳转向,王檄在此有独特的理解。普通是在16镇。

  白18开始着手侵消黑棋的模样。白26先打一下有必要,至白30,白棋征子有利,感觉上白棋可以满意。

  黑31引征,至黑39形成奇怪的变化,得失不明。

  黑43试应手,白若在56位挡,黑棋有a位掐吃的手段。白50以下多送几子就是为了防止黑棋以上的变化。

  黑63以下不甘心,继续寻求引征。不过,情况已有所不同,出逃征子已不像原先那么严厉。

  黑79终于出动征子,白80枷好手,局部黑棋吃白棋两子并不便宜。

  黑81以下只好出动另一面。总体上白棋可战。

  白94局部好手。黑棋已无应手。不过白时机有问题,应先在104位飞,补住断点,如此白优势。

  黑95机敏反击。白96以下只能无奈弃子,幸运的是至113的弃子结果,白棋尚可接受。

  黑115失误。黑115应在164位冲,白163黑116,如此做活明显优于实战。

  白122接后,全局转为白棋有利。

  黑127好手,继续挑起战端。

  黑139失误。黑139应在141位冲,此时白只能218长,黑棋目数便宜,而且延得一气。再如同实战进行,这一气相当重要。

  白142好手。至144的结果,黑棋因自身气紧,角上虽然有劫争,但与净死没有太大区别。白形势大优。

  白146单在152位接即可。黑153自补一手,价值很大。黑棋已经基本没有气紧的问题。角上的打劫成为现实。白146以下不应给黑棋这样的机会。

  白156不知所云,是本局的转折点。白156应该在157位镇。

  黑157跳出后,局面开始混乱。

  白182吊一相情愿。黑棋不可能再应。至198形成打劫。黑205断是很好的劫材库,黑棋占得上风。

  黑237立,胜着。若在238位断,白b位吃住四子,全局厚实,可打赢右上角的劫,这样是白棋小胜的局面。

  实战黑241吃住白一团后,白棋无法轻松打赢右上角劫争,全局白空不足。

  黑/王檄 白/罗洗河 共277手 249手以下略 黑中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