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现场消息:罗洗河顽强开劫 胜负接近终点(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55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现场消息:罗洗河顽强开劫胜负接近终点(谱)

罗洗河(黑)VS李昌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最终局的较量在韩国落子,中国罗洗河九段执黑再战韩国李昌镐九段,为夺冠做最后冲刺。

  本局上来以后双方下出了和第二局开局类似的型,这在重要的番棋比赛中是很常见的现象,职业高手都不愿在气势上输给对方。第22手李昌镐率先变着,把实地让给了罗洗河,选择下厚。

  白棋利用厚势经营上边,罗洗河的消削恰到好处,既减了白棋的空,又在右边形成了模样。李昌镐马上打入,战斗开始。在中央的第一次冲突中,洗河中央拔两子,抵消了不少白棋厚味,但自己的右边模样也被打破。至此是黑棋稍优。

  看到平凡围空不太乐观,李昌镐白108下得很强。这时候罗洗河好像有点优势意识,黑109太保守了,给了白棋扩大中央白阵的机会。芮乃伟、梁宰豪九段均认为黑109缓。

  接下来洗河在上方白阵处一搭一断,造出一个劫。李昌镐不敢贸然把局面搅乱,他担心在复杂形势下罗洗河的速算能力,最终没敢开劫。洗河随即动出左边一枚黑子,继续将局面复杂化。中央一战两人互有得失,最终洗河抢到了黑149位的全盘最大官子,局面仍然维持细棋格局。

  这种细棋局面是李昌镐的强项,他在右上角施展出了精妙的官子手段。154、170两断和172、174连扑是组合手筋。但此时洗河的顽强也体现出来,他一步不让,坚持要和白棋打劫。最终本来平稳的局面急转直下,现在这个劫将决定胜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