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有望创造中国围棋新纪录 魔鬼赛程期待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3 华商网-重庆时报
古力有望创造中国围棋新纪录魔鬼赛程期待完美结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有望创造中国围棋新纪录

  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赛昨天在北京展开第三盘较量,结果卫冕冠军古力执白274手中盘击败俞斌,以3∶0的总比分完成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两连霸,这也是古力在3天内夺得的第二个冠军。

  从两人前两盘对局的情形来看,老将俞斌在古力的强悍棋风面前似乎找不到什么办法。第一盘两人大玩“太极推手”,结果古力小胜,第二盘两人在中盘就开始混战,结果俞斌以7又3/4子大败。上届比赛,古力也以3∶0零封邱峻而加冕“名人”。古力也是自2002年马晓春挑战14连霸失败后,首位连任的的“名人”。按照规定,古力将获得10万元的冠军奖金。

  在昨天的对局中,执黑先行的俞斌采取无忧角布局,古力则应以二连星。或许是抱着背水一战的心态,俞斌一上来就率先在上边挑起战火,并将古力左上角和左上边的白子一举困死,并在中午封盘的时候在右上角和古力形成劫争。不过,历来喜好这样大砍大杀局面的古力在下午突发神威,在劫争中死死抓住对方的大龙不放。在白棋第126手落子后,俞斌的一条10余子的大龙就此动弹不得,古力的局面也顿时大好。之后俞斌虽然竭力反扑并捞得一些便宜,却无奈古力的后半盘功夫滴水不漏。眼见黑棋已经无法贴出目来,俞斌只得中盘投子认负,古力也以3∶0的总比分卫冕成功。

  至此,古力5天3场决赛的“魔鬼赛程”已经过去大半,目前古力已经接连将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冠军和中国名人战冠军拿到手。如果明天古力能够在NEC决赛中击败刘世振,那么他将创下5天连夺3项冠军的空前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