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现场:罗洗河吃掉李昌镐大块 治孤定胜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3:15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现场:罗洗河吃掉李昌镐大块治孤定胜负(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一局的较量在首尔乐天大酒店落子,由中国罗洗河九段挑战世界第一人、韩国李昌镐九段。

  开局阶段,李昌镐抢占实地速度较快,但随着棋局进行,石佛开始不断出现失误。首先是没有走到黑45位的绝好点,而是花了一手棋补强上边,李映九认为这无法理解。在罗洗河占据45位后,黑棋好调。虽然后来罗洗河攻击左下白棋时的黑55稍有问题,给了白棋喘
息之机,但随后黑61是攻击好手。正当所有人都在计算李昌镐如何在安定自己的同时消削黑棋阵势时,李昌镐竟然选择了一种最让人无法想到的活法,一路将黑棋撞成铁壁,瞬间黑棋右边阵势变得深沟高垒起来。观战的韩国高手一致认为,无论如何,白棋是不能这么下的。

  紧接着,洗河又下出了黑83守备兼攻击的好棋,尹峻相四段评价这是“至毒的一手”。但随后的黑89,从后面的进行结果看,李映九四段认为还是有些疑问,恐怕在外面封锁会更好。

  在李昌镐消掉了中央黑棋模样的大部分潜力后,左边白棋也基本走厚,但黑棋掏掉了白左下角,右下也完全实地化。至黑143手,形成了黑棋实地稍多,中央谁能围得更大将决定胜负的形势。

  然而,就在此时,李昌镐出现了令人惊讶的误算。他没有将未活透的左下白棋向中央出头,而是试图进入左边黑空,结果罗洗河手起刀落,将白棋整个吞吃!

  不过,石佛并没有放弃,他经过冷静的判断后,利用黑棋中腹断点,先手逼迫黑棋补棋后,向上方黑大块发动了强攻。这块黑棋只要不全部被吃,罗洗河就将获胜。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