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现场:罗李针锋相对 棋局向漫长方向发展(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52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现场:罗李针锋相对棋局向漫长方向发展(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一局的较量在首尔乐天大酒店落子,由中国罗洗河九段挑战世界第一人、韩国李昌镐九段。

  和此前在三星杯中的诸多对局一样,罗洗河今天一上来依旧下得非常快,几乎不假思索。他在本届三星杯之前的比赛中只有一次进入过读秒,“神行猪”之名威震韩国。显然,罗洗河今天还是要尽量把棋局拉入自己习惯的节奏。

  相对地,李昌镐九段在布局的一些分歧点上倒是不惜花费时间思考。在上边的定式之后,韩国方面负责网络解说的李映九四段认为下边是必争之处,但罗洗河却走了黑27,意图冲击上方白棋薄味。李昌镐也针锋相对,他不惜在右边定型,撞厚黑棋,也要抢先手走到下边白34的大场。罗洗河则动出黑5一子打散盘面,看来已经做好了拉长战线的准备。目前白棋实地领先,黑棋右边的厚势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成为焦点。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