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心气上压倒孔杰 贵咳胜劲敌坐定围甲三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4 体坛周报
王磊心气上压倒孔杰贵咳胜劲敌坐定围甲三强(图)

王磊(左)击败孔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安顺报道 围甲第21轮,分别排名第3和第4的贵州咳速停队、北京大宝队相遇,此战决定两强最终能否进入三甲。王汝南院长和华学明七段应邀奔赴咳速停主场安顺,为此战作大盘讲解。

  四盘棋对阵:王磊八段VS孔杰七段(主将),睦镇硕九段VS陈耀烨五段(快棋),邵炜刚九段VS汪洋五段,邹俊杰五段VS张文东九段。此抽签结果,两队均感满意,简言之就是强
弱分明,互不吃亏。

  因睦镇硕要在当天赶回北京,翌日一大早飞回韩国参赛,本场围甲比赛快棋赛亦放在上午进行。睦镇硕执黑先行,序盘他在右边大空中花费手数过多有疑问,随后在左上角贸然开劫再次失误,大空堤防被破,陈耀烨的白棋简明易下。

  睦镇硕的希望唯有寄托在强行分开两块白棋进行攻击上,但这天的睦镇硕实在不在状态。他在中腹一步随手“刺”被机敏的陈耀烨飞罩吃住后,他本该就此放弃,但他不甘于此,强行拽出这颗黑子,结果越走越重,直至成为一根笨重不堪的“棍子”,陈耀烨发起攻击,顺势将己方两块棋连成一片,还将黑棋断开,到处搜刮。攻守瞬间逆转,睦镇硕为过于执着付出代价。

  棋局至此,胜负已定。顽强的睦镇硕一直坚持着。官子阶段,他不顾中腹棋形薄味,强行抢占官子,结果被陈耀烨使出妙手,在黑空中出棋,睦镇硕只好中盘认输。

  此前睦镇硕在本届围甲中12胜3负,胜率高得惊人。陈耀烨15胜5负,亦为围甲强豪,双方所在队都对本局寄予厚望,睦镇硕失守后,咳速停队上下都不免有些紧张。上一轮被重庆建设摩托4比0狂涮一把后,咳速停不敢再输。

  但随后形势的进展却大大出人意料。王磊对孔杰的主将之战进展缓慢,中午封盘时两人仅下30余手,下午行至读秒时,也才不过80手而已。本来是孔杰布下大模样,但偏爱实地的孔杰虚晃一枪后,随即转而取地,狂捞边角,白棋反而在中腹成势,动手攻击漂浮在中腹的黑棋数子。

  这天的孔杰不仅频频长考,而且神情极其痛苦,将头发揪得乱糟糟的;安顺阴冷的天气亦让他叫苦不迭,缩成一团。同样衣着单薄的王磊却气定神闲,不觉寒气袭人。王汝南院长见此开玩笑说:“这盘棋王磊要赢啊,他首先在心气上就将孔杰压倒了。”

  正如王院长所料,中盘力量巨大的孔杰竟连续在对战中出现重大误算。他漏看了王磊的一手简单屠龙手段,转眼间就将一条多达十几个棋子的大龙全部送死!惊觉出勺子后,孔杰不断苦笑,随后他不顾一切地去吃另一大块白棋,但因自身棋薄,屠龙谈何容易,王磊逃出后,孔杰爽快认输,此时两人不过刚下百余手而已。本以为这盘棋将会战至挑灯时刻,孰料虎头蛇尾,匆匆结束。

  与此同时,邹俊杰VS张文东之局也告结束,邹俊杰在中腹左右逢源,攻击张文东的两块白棋,但接触战中,邹俊杰应对有误,反置自身大块棋于危境中,他脸色煞白,脱下外套,仅穿衬衫应战,浑然不觉湿冷寒气。但张文东比邹俊杰提前1个半小时进入读秒,在读秒声催促下,乱战之中,张文东亦出现失误,邹俊杰大梦方醒,愈战愈勇,终吃住张文东超级大龙胜出。

  最后结束的邵炜刚VS汪洋之战持续到下午5点多,在左下大角遭劫杀后,汪洋形势一直落后,苦苦支撑。不过,形势已非的汪洋却有令人感动之举,眼看邵炜刚最后1分钟读秒时间告罄,他却还在忙着提取棋盘上的白棋死子,这时汪洋伸手帮邵炜刚按下棋钟,他用己方用时用于邵炜刚提子,令人感动。

  邵炜刚获胜后,咳速停队后来居上,3比1胜出,此战获胜,咳速停进入围甲联赛三甲已定,也不枉咳速停前20轮比赛中共有9轮高居榜首的豪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