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点评三星杯:差点怀疑罗洗河脱离主战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2 足球-劲体育
俞斌点评三星杯:差点怀疑罗洗河脱离主战场(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16日于韩国仁川进行的第十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胜负决胜局中,罗洗河九段执白293手七目半胜崔哲翰,胡耀宇八段执白197手中盘负李昌镐九段。这样,罗洗河将于明年1月10日、12日和13日在首尔与李昌镐进行冠军奖金达2亿韩元(约合20万美元)的三星杯三番棋决赛。

  罗洗河此局堪称精彩。

  白10跳是罗洗河的“新功夫”,上一局是在38托,但效果不理想。

  黑17靠还是在21位尖稳妥。实战白20靠下严厉。至26,白角地很大。

  白28在41位退更简明。黑31断是意外的强手。白34若在41位打,黑将在35位跑,复杂。

  至黑45,黑棋的弃子也算换来一片模样,但感觉上白棋较实惠。

  白56应在57位挡,黑56断白62接,黑240白60。白棋走厚自身更重要。白64也应在65位接住。

  至黑75,此局部战斗黑棋得利,而且黑棋取得外势,全局配置生动。

  白76着手破黑模样,选点独特。至白86形成劫杀。黑97、99轻松让劫,优势下法。

  黑115在117位扳较为平稳,白115黑125,白128黑179,如此形势黑棋占优。黑115扳下激烈,黑棋有利,符合崔哲翰的风格。

  黑131有些缓,在151位双,白棋两块很难处理。白136、138勇敢地吃掉一块,虽然感觉白棋很苦,但有了一搏胜负的机会。

  白156扳时,白棋已经看到了活棋的希望,黑棋很难尽吃白棋。

  白168应先在169位扑,黑提,白170,如此白棋已经成功治孤。

  黑169自接强手,白棋有些危险了。

  但白180贴是好手,是本局的亮点。黑棋已经很难吃住白棋。

  白186可在206位断,黑188白187,黑186白207,此图白可轻松逃逸。

  白192单挖,好手。以下双方进入杀气,双方必然。

  黑217若在292位断,被白滚包后,战斗白棋有利。实战黑217是明智的选择。

  至此,双方正常收气,将演变成“三劫循环”。大家都在讨论和棋后的解决方法,罗洗河落下了第230手。正当大家怀疑罗洗河是否脱离了主战场时,突然有人发现罗洗河有另外一种收气方法(实战的方式),将形成紧气劫。

  原来白230意在制造劫材,显然崔哲翰没有看懂,黑231随手应,是本局败着。

  黑231应在237位尖,白棋制造劫材有一定的难度。至239,白棋成功制造出一枚劫材。通过劫争,罗洗河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黑/崔哲瀚 白/罗洗河 共293手 白胜7.5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