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现场:罗洗河放弃三劫循环 力求一举致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16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现场:罗洗河放弃三劫循环力求一举致胜(谱)

罗洗河(白)VS崔哲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决胜局在韩国落子,中国胡耀宇八段和罗洗河九段为争取晋级决赛与韩国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展开殊死搏杀。

  在北京,俞斌、华学明、孔杰、周睿羊、王磊以及很多国少国青的棋手都来到棋院训练室关注三星杯半决赛中韩决战。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罗洗河VS崔哲瀚这盘棋。

  罗洗河和崔哲瀚落子如飞,连续进行令人眼花缭乱的大规模作战。中午封盘前,盘面焦点集中在罗洗河的大龙能否做活上。众位高手认为,罗洗河168逸机,如果169先扑则容易活。下午,罗洗河186又随手,先206断则肯定活。但是,崔哲瀚也没看到先占218位劫杀白龙的绝妙手,最终黑白两块大棋形成罕见的三劫循环!按常规,本局将以无胜负终局。

  但是!屡屡出人意表的罗洗河还有惊人之举!就在韩国棋院和中国方面已经开始商量加赛事宜时,罗洗河主动粘劫,让崔哲瀚提掉大龙!然后,洗河动手补掉左上黑棋原来存在的劫活,同时攻击右上黑棋。韩国研究认为,崔哲瀚不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