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午封盘棋院结论:罗洗河错失致胜良机 稍占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5 新浪体育
中午封盘棋院结论:罗洗河错失致胜良机稍占优(谱)

罗洗河(白)VS崔哲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午封盘棋院结论:罗洗河错失致胜良机稍占优(谱)

参考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三星杯半决赛两盘决胜局激战正酣,胡耀宇同李昌镐的对决步调缓慢,中国棋院观战者“甚感无趣”,大家不约而同道“下午再看也不迟 ”。相反小猪罗洗河和毒蛇崔哲瀚的比赛备受瞩目,观棋者把摆棋的棋盘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中午封盘后,大家详细摆了”小猪”“毒蛇”在中腹混战的各种变化,这里变化非常复杂,俞斌、孔杰、王磊、彭荃等人足足摆了近20分钟才 得出了最后的结论:“尽管黑棋
周边非常厚,但M13位留着一个劫,白棋如果应对正确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劫搞出两只铁眼,双方也可能进入劫争 ,但罗洗河并不怕,如果做活双方将进入官子的争夺,白棋罗洗河目前实地稍好。”

  对中腹的大战役俞斌非常遗憾地笑骂道:“这个猪八戒错失良机。”原来白第168手太随手,被黑棋占到了169位,如果白棋先168走到169的位 置,就会多在做出半只眼,如参考图示意(参考图白5的下面为半只眼)。俞斌表示:“如果走成参考图的样子,那白棋活棋太轻松了,实战白棋 就算活了,也被黑棋搜刮的太厉害。”

  俞斌话虽如此,不过目前的结论还是罗洗河稍优,下午两人很有可能进入官子争夺,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