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评三星杯:关键之处崔哲瀚犯了兵家大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08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评三星杯:关键之处崔哲瀚犯了兵家大忌(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局是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胜负第一局,由中方罗洗河九段执黑对崔哲瀚。

  黑11飞是罗九段独特的下法。

  白12如果尖三·三是普通的着法,是可以考虑的一手棋。实战白12稍缓,黑13至19下得顺调,黑方的着想变得容易实现了。

  至26,双方各有所获。

  黑27可考虑在229右一路挂角,白62位守,黑214位飞角,白145位尖三·三,黑144位拆二。接着白40若在34位拆二,黑135位打入,这样下的话白方比较挠头。

  白28如直接在白32位碰入可能时机更佳,白方应以壮大左边正方形模样为目标。

  黑29、31向白方势力圈内渗透,白方有所不愿。

  实战白32碰入,黑方如果在3位左一路长,白将在27位左一路压,黑方有窘迫之感,黑33以下激战。双方不能撒手。

  白52缓,如果在54位小尖,战斗将继续,白方形势并不坏。

  黑53在56位碰是机会,白将举步维艰。

  至60,双方各擅胜场,可是黑61必须回补联络一手,白方占62位,白方大势顺当。

  黑63当在65位试其应手,至64,白方布阵堂堂正正。

  黑67当在其它地方动手,比如在135位打入决一死战。实战至81,黑方被迫钻入了死胡同。

  白82缓,心理上怕吃不掉黑棋一条道走瞎。此时如在116位破眼,黑方有全军覆没的可能。

  黑85长驱直入,白方实空不足。

  黑95不妥,应105位小尖做活。

  黑97在心理上过于乐观,白98至108毒辣,黑方陷入困境。

  可惜,崔哲瀚胜负关键处犹豫,犯了兵家之忌。白112举棋不定,应在105位围杀大龙。白方因退缩成为败局。

  黑113、115好手段,白方陷入危机。

  白116无奈,如被黑在此处先手打,白方整大块棋受到拷问。

  黑117、119辛辣,黑121强手,白方霎时身陷恶梦。至141,黑方在白方境内活出,白方痛苦。

  白142拼命,黑143连回,加上劫材多,黑方胜出。

  最后黑209以下计算精确,至229,黑方大胜。

  黑/罗洗河 白/崔哲瀚 共229手 黑中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