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评围甲焦点战古力胜李世石:古力流完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50 体坛周报
常昊评围甲焦点战古力胜李世石:古力流完胜(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棋局点评】 至白24长,我觉得白棋稍好,理由是左下角的白棋较左上角的黑棋更厚一些。而且白12、白14的分投也是绝佳位置。

  黑35飞疑问,不仅是自身留有68位尖断的破绽,而且对白棋也没什么压力。黑35还是在38位出头为好。以后要分断白棋可直接在109位点,白A位挡,黑B位盖。白42、白44补强有必要。白52与黑53交换没有必然性,单在54位跳普通。

  白68尖断是古力流的强手,黑棋意外的已经不好联络。不过,实战黑75以下的下法实在不敢苟同,太俗了!黑71或许在75位补更为紧迫吧!白73冲时,黑棋再在71位打。

  黑83尖是李世石的风格,不管无理与否也要先断开白棋联络。但是,白84至白94的攻防战黑棋没有占得一点便宜。黑95以下不知是误算还是李世石想先抢占实地,但这种下法实在太勉强了!至白106长,黑败势已定。本局可以说是古力的完胜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