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联赛重庆队七连胜 枪挑领头羊后积分排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45 华商网-重庆时报
围甲联赛重庆队七连胜枪挑领头羊后积分排第二

古力(左)凶狠的杀招让李世石无计可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围甲联赛重庆队七连胜枪挑领头羊后积分排第二

军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任重)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昨天结束倒数第3轮较量。在本轮最引人关注的一场强强对话中,重庆建摩面对之前排名第一的贵州咳速停队大发神威,主场以4∶0狂扫对手,4盘棋全部中盘获胜,一雪上半赛季两个半目惜败对手之耻,主将古力也在与对手的强力外援李世石的交锋中屠杀对手大龙而胜出。

  凭借着这场胜利,重庆建摩目前积分已经达到26分,以局分的优势暂时位居上海队
之后名列第二。王檄再度快棋建功

  重庆建摩毫无疑问是围甲下半赛季的最佳队伍,在此战之前他们已经取得了近乎疯狂的6连胜,从而一跃成为围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昨天的比赛在上午便呈现出一边倒的迹象,除了古力和李世石的棋局还看不清外,周鹤洋与王雷都是占据极大优势。不过昨天最先结束的还是王檄执黑和邵炜刚的快棋赛,最近屡屡在快棋赛中为重庆队立下首功的王檄不负众望,在一场混战中显示出了精确的计算能力,将邵炜刚中腹的一块白棋挖掉,迫使对手中盘认负,为重庆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咳速停溃不成军

  在王檄的快棋赛结束后不久,古力便在主将之战中执白拿下了咳速停的特邀棋手李世石。两名力战型棋手上演了一场极其精彩的对攻战,最终虽然李世石杀掉古力右边的一块黑棋,但是韩国人的一条大龙却被古力绞杀,李世石也只得中盘认负。

  古力的胜利也标志着重庆队已经确定取得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接下来,小将王雷执白中盘拿下邹俊杰,周鹤洋执黑中盘将王磊拿下,为重庆队的这场胜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重庆击败咳速停的另一大受益者当属上海移动,后者在常昊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下3城,3∶1击败贵州卫视全取2分,也登上了积分榜的首位。

  现场直击

  再战李世石 古力屠大龙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如果说从去年年底到今年5月连续将两座富士通、1座三星杯收入囊中时的李世石是那柄“屠龙刀”,那么此时的古力便是那柄“倚天剑”,在继

LG杯中将李世石淘汰出半决赛后,昨天古力又用一出精彩的屠龙好戏终结了李世石在本赛季围甲中的全胜战绩,让李世石的2005年收官战以一种不完美的形式收场。

  之前古力和李世石共交手7次,古力3胜4负暂居下风,而这7盘棋中只有今年围甲那盘棋不是中盘结束战斗,所以上午双方的布局阶段人们都不怎么在意。果然,当古力在中腹强行将李世石的一条黑龙的尾巴断开时,战斗就此展开,谁能在这场屠龙战中笑到最后,谁便是最后的胜利者。

  记者注意到,当棋局进入最精彩的厮杀阶段时,古力一直埋头沉思,而李世石却不时抬起头来观察古力的表情,眼神中居然有几丝狡黠笑意。这场战斗一直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明显占据主动的古力丝毫没有手软,不仅一直保持着对黑龙的攻击,还顺便将左下边的黑空破掉,在战斗蔓延到中腹后,古力果断弃掉右边数子,选择了最毒辣的方式———直接点入黑龙下部破眼,战局也戛然而止———古力中盘获胜。棋局结束之后,双方立刻围绕那块大龙的战斗开始复盘,复盘过程中,李世石也不住地摇头,看得出他对当天的发挥异常不满。

  或许是棋局的进程太过激烈,复盘结束后两人居然都没有立刻离去,呆坐几十秒后李世石率先起身到对局室外开始大口吸烟,由于韩语翻译不在现场,因此一干记者也只能眼看李世石过足烟瘾后飘然离去。而另外一边的古力则成为了众多记者包围的中心,对于今天能够再次将李世石击败,古力坦言和自己早早准备有关:“其实我早在周二便开始对李世石在围甲中的棋谱进行研究,我认为他们在围甲中的棋一直下得不好,从今天李世石的状态来看显然还没有到最佳。无论如何,拿下这盘棋也算是为我之前围甲中低迷的状态还债,也增强了我以后对阵李世石的信心。”本报记者 任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