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名人战决战开赛在即 日本王座战林海峰淘汰依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9 体坛周报

  三国演弈

  名人战决战即将开赛

  第18届中体传媒杯名人战五番棋决战定于12月13、15日上午9点30分在中国棋院201对局室进行,由俞斌九段挑战卫冕冠军古力七段。在武夷山进行的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三番
棋中,俞斌九段后来居上,2比1胜罗洗河九段,获得挑战权。

  在位名人古力七段在上届名人战挑战赛中,直落三局击败卫冕冠军邱峻七段。

  王座战林海峰淘汰依田老虎

  王座战最终预选赛中,年已63岁的林海峰名誉天元宝刀不老,在12月1日进行的第54届王座战最终预选决战中,执黑半目胜依田纪基小棋圣,打入了王座战本赛。

  同一天在本届王座战最终预选首轮比赛中,小林觉九段执黑8目半胜赵治勋九段,他将和武井孝志六段争夺出线权。

  富士通杯选拔激战正酣

  12月1日,在第19届富士通杯日本参赛棋手选拔赛中,王立诚九段执黑1目半胜王铭琬九段,片冈聪九段执白3目半胜濑户大树六段,结城聪九段执白3目半胜潘善琪七段。

  选拔赛半决赛有不少令人惋惜的对阵,比如林海峰九段VS武宫正树九段,赵治勋九段VS依田纪基九段。

  本届富士通杯将于2006年4月在日本东京开幕,日本共有7个参赛名额,羽根直树棋圣、张栩名人、高尾绅路本因坊三人免选,其他四人将从选拔赛中产生。 

  联赛崔哲瀚再胜李昌镐

  12月5日,农协2005韩国围棋联赛于12月4日晚在韩国棋院一楼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季后赛首场比赛。宝海队主将崔哲瀚九段在主将战中,执白中盘完胜Hangame李昌镐九段,率队以3比1击败对手,进军季后赛半决赛。

  季后赛首场比赛,宝海队与Hangame队的比赛自12月1日开始,在首先进行的第四台比赛中,宝海队陈东奎二段胜Hangame队李廷宇五段,李廷宇在一场球赛中受伤,拄着拐杖来比赛,状态多少受到一些影响。2日,两队第三台比赛进行,Hangame队徐奉洙九段中盘胜宝海队芮乃伟九段,扳平比分。

  3日第二台比赛中,宝海队安祚永九段中盘胜Hangame队金成龙九段,宝海队从而以2比1领先。胜负将取决于两队主将之战的结果,如果崔哲瀚胜,宝海队3比1胜出;如果李昌镐胜,两队2比2战平,主将还将加赛一场,以决出两队胜负。

  但在主将之战中,刚刚在GS加德士杯五番棋决赛中被崔哲瀚大逆转的李昌镐似乎还未走出阴影,至176手,即中盘认输,多少显得有些无奈。

  从12月8日起,宝海队将挑战常规赛第2名、睦镇硕九段率领的Netmarble队,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与常规赛第一名、朴永训九段率领的新星建设队争夺2005年度韩国围棋联赛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