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面对挑战我更加努力 棋风转变还没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7 体坛周报
李昌镐:面对挑战我更加努力棋风转变还没完成

李昌镐(右)观战农心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釜山报道 不是现场亲眼所见,就很难体会李昌镐在韩国年轻棋手心目中的地位;而亲闻李昌镐一席话,更令人感慨其执着棋道与谦逊的魅力。

  24日,李昌镐自汉城来到釜山农心杯赛场,一进入研究室,朴永训九段、赵汉乘八段、宋泰坤七段就自然而然地聚集在其周围。无需言语,但已充分表达,李昌镐也是他们心中的偶像。

  韩国棋院事业部课长田在现说,在韩国棋界,李昌镐是最受大家尊敬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他独步天下的棋艺,也因为他超凡脱俗的人品。第6届农心杯最后阶段比赛于2005年2月在上海举行,李昌镐取得了5连胜,韩国队再次夺冠。在汉城机场,当时有几十位棋迷等着李昌镐归来,看到李昌镐后,他们整齐而大声地喊着“李昌镐,李昌镐……”那一刻,就连石佛李昌镐也为之动容。

  田在现说,这么多年来,李昌镐也参加了多种活动,但如果与围棋无关,给他再多的钱他都不会前往。李昌镐至今都还没有一张

银行卡,他的奖金收入全部由韩国棋院直接打往他爸爸的银行账号,通常他的口袋里只有20万韩元左右的现金。“他不管是下棋,还是生活,真的都很健康。”这是来自芮乃伟的评价。

  李昌镐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韩国,记者们都知道采访李昌镐不是难题,只是大家不忍心过多地去打搅他。

  TITAN:你是农心杯韩国队主将,即使第二阶段需要上场,也要到最后一两场,现在就来到釜山比赛现场,是不是因为别的原因?李昌镐:今晚(24日)农心公司有宴会,我必须参加。还有就是来看棋,今天元晟溱参加比赛了,我过来为他加油。

  >>你在农心杯赛中已取得了14连胜,是不是一到农心杯赛场,你就特别的强大?<<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笑)。大概我与农心杯有着特别的缘分吧。不过,可能与对局状态有些关系,我通常是在上午10点、11点左右起床,上午比赛的话,脑子感到有些不清醒,下午就比上午好多了。农心杯比赛都在下午开始举行,这可能也是我能发挥的一个原因。

  >>目前三国棋手各剩三人,此外本届农心杯按照国籍来确定各队棋手,你能展望一下余下比赛进程吗?<<比赛还在进行,让我展望有点困难。还是等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再谈这个话题比较好,到时候我还是愿意说说我的想法的。

  >>马晓春九段说,你的棋风已经发生改变,你在有意识地改变棋风吗?<<和以前相比,我的棋风的确改变了,但我改变棋风的过程还没有完成,目前改变的并不多。最近我多半是朝着更为积极的方向行棋,比以前要主动一些。

  >>21日你在GS加德士杯第4局比赛中被崔哲瀚屠龙,你现在对他们这些后辈棋手是不是备感压力?<<现在的后辈棋手平均实力水平比以前要高出很多,我从他们那里也学到了很多。现在我经常被他们打败,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只有更加努力,认真下棋,才能和他们抗衡。我最近在棋上花费的时候比以前要多,等我努力之后再看看结果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