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国象联赛落下大幕 历时8月市场化尝试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全国联赛从4月开战以来,经过了三站排名赛、甲级资格赛和六强争霸赛,历时八个月于11月23日在山东济宁火炬地产总部正式落下帷幕。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江川、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谢军、齐鲁晚报总编郝克远、济宁市体育局局长、中国国际象棋界多位名人、参加六强赛的全体棋手教练、联赛总承运商齐鲁晚报棋院总经理以及来自中央和各地的20家媒体到场,在欢乐兴奋和期待憧憬的气氛中参加了闭幕式,为有着划时代意义的首届全国国际象棋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由谢军、叶江川、赵雪等大腕组成的大北京爱国者队在六强赛提前一轮夺冠,获得媒体的追捧同时也得到业内人士的称赞。虽然北京爱国者队在排名赛开始阶段和中间一度并不顺利,甚至差一点没能打入前六,但在谢军、叶江川的带领下,北京队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迅速调整状态,不仅赶上了末班车而且越战越勇恢复了平均等积分第一、也被公认为实力最强的“老大”雄风。叶江川与卜祥志还获得个人最佳男棋手奖。

  六强赛排名第二至六名的队分别是: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上海建桥学院队、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江苏网通队和浙江医药来益队。

  最佳女棋手奖被来自上海的著名选手秦侃滢的获得;18岁以下最佳新人奖获得者分别是:林奕(男)和沈阳(女);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的外援斯科普里琴科获得最佳外援上镜奖,因为据不完全统计,美女棋手斯科普里琴科的照片和电视镜头在媒体的曝光率超过百次,据所有外援之首。

  首届国象联赛得到各地媒体的大力支持,报道量大大超过以往任何一年的国际

象棋赛事活动,带来较大的社会影响,对赞助商也有相当的回报,这对国际象棋逐步走向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在闭幕式中指出,联赛的推出不仅有力扩大了国际象棋的社会影响,同时也极大的调动了参赛棋手的积极性,通过联赛的密集型赛事中国棋手的棋艺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在国际大赛中也发挥出前所未有的水平,前不久
世界杯
团体赛中国男队获得亚军,震动了世界棋坛。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使得国内媒体和爱好者对国际象棋更加关注,有助于本项目走向良性循环的发展前景。

  2006年国象甲

乙级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有十支队伍参加甲级联赛,同时组织乙级赛事进行甲乙级升降。(孙旗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