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中方布奇兵 马晓春:孔杰当主将比常昊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0 体坛周报
农心杯中方布奇兵马晓春:孔杰当主将比常昊合适

从左至右:谢赫、华学明、刘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釜山报道 第7届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于11月23日在韩国釜山农心宾馆开战。在第一阶段北京站四场比赛中,日本队先锋羽根直树九段连胜韩国队先锋姜东润四段和中国队先锋王尧六段,随后出场的韩国棋手柳才馨七段将羽根直树打下擂台,当上擂主。中国队第二位出场的刘星七段登擂挑战成功,成为新擂主。

  从11月23日起,农心杯釜山站比赛连续进行六场,首场比赛将由刘星七段接受日本
棋手的挑战。目前日本队尚余三村智保九段、山田规三生八段、高尾绅路九段和主将依田纪基九段等四人。三村智保和山田规三生已抵达釜山,他们中的一位将登擂挑战刘星。

  22日,

中国队一行三人搭乘韩亚OZ316航班于晚7时30分到达釜山,1个小时后住进农心宾馆。宾馆大堂里悬挂着农心杯赛事宣传横幅,对局室和研究室所在的具体位置也都一一指明。在这里进行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已成传统。

  和刘星七段一同前来的是谢赫六段和领队华学明七段。常昊九段原来也打算一同前来的,但临行前他还是决定视比赛进程再决定是否前来。据韩国棋院透露,和常昊抱着同样想法的还有

日本队高尾绅路九段。如果两位日本棋手表现不佳,他将于26日赶赴釜山。

  三国出场阵容已几无悬念。中国队刘星七段之后,谢赫六段出场,然后是常昊九段,主帅将由孔杰七段担当。这样的安排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无论从哪方面而言,常昊不应该是主将吗?

  在讨论本届农心杯出场人选时,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提出,孔杰担当主将比常昊更为适合。原因很简单,因为韩国队主将雷打不动的将是李昌镐。常昊曾和李昌镐在各种比赛中有过无数次交手的机会,但常昊获胜屈指可数,双方的胜负比悬殊。李昌镐的“杀熟”功夫绝对世界第一,如果让常昊在主将之战中去与李昌镐交手的话,恐怕凶多吉少。

  出于这样的考虑,马晓春提出让孔杰殿后,常昊充当副帅在前,如果他能在副帅位上将李昌镐打下擂台,自然求之不得;反之,孔杰再上阵挑战,因为李昌镐对其相对不太了解,拼一拼兴许还能出现奇迹。

  常昊自己也愿意提前上场。他表示,自获得应氏杯冠军,在世界大赛中实现突破之后,他最大目标就是在农心杯这样的世界团体赛中实现突破,尽管过去他也有过三连胜的佳绩,但毕竟中国队从未获得冠军,李昌镐仍然在这项比赛中保持不败。在免选进入本届农心杯中国队阵容后,常昊曾有意进行快棋赛训练,目标直指农心杯。

  韩国队还有三位棋手,元晟溱六段和赵汉乘八段已住进农心宾馆,韩国棋院表示,元晟溱将在24日的比赛中出场。这是元晟溱第2次出战农心杯,在2003年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中,他出场连胜小林光一九段、胡耀宇七段和柳时熏九段,一举扭转韩国队在第一阶段一盘不胜的不利态势,为李昌镐最后取胜立下大功。历史总是惊人相似,但相信不会重演。

  和去年不同,李昌镐这次没有和元晟溱他们一起来到釜山,他将在24日乘坐快速列车自汉城赶至釜山。而去年,李昌镐是和刘昌赫九段、崔哲瀚九段一起抵达赛地的。据悉,在21日的韩国GS加德士杯五番棋决赛第4局比赛中,李昌镐大败于崔哲瀚,后者连胜两局,将比分扳成2比2,逆转味道浓厚,让李昌镐备感头疼,他要休息两天后再赴农心杯赛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