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七届阿含桐山杯落幕 古力屠龙击败邱峻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20 新浪体育
第七届阿含桐山杯落幕古力屠龙击败邱峻夺冠(谱)

古力捧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七届阿含桐山杯落幕古力屠龙击败邱峻夺冠(谱)

向冠亚军颁发奖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在杭州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结果古力七段执白中盘击败邱峻七段,夺得冠军和20万元人民币奖金。同时,古力还将代表中国参加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对手将是日本的井山裕太七段。

  今天这盘棋,两位互相之间非常熟悉的棋手上来以后很快就展开了激战,在上边的缠斗中古力似乎稍微有点错觉,被黑棋吃掉四枚白子,形势落后。但邱峻很快就在应对古力白72“点刺”时出现失误,黑73扳虽然最终吃掉了右上角,但中腹白棋变得极厚,这个转换直接导致了当古力在左下角动出时,黑棋应手困难。加上黑105又有脱离主战场之嫌,最终黑棋从左下到中央的30余子大龙全部被屠,胜负遂定。

  今年初,古力在各项快棋赛事中屡战屡败,但经过调整后,他现在已经吹响了“收复失地”的反攻号角。而且在国际大赛中,古力也一洗“古一轮”的恶名,不断为棋迷奉献精彩之作。我们期待着古力的完全成熟和彻底爆发,期待着这位“中国围棋第一人”在未来为中国围棋带来更多的喜悦时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