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九段评三星杯:胡耀宇经验与实力的胜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0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九段评三星杯:胡耀宇经验与实力的胜利(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是第十届三星杯八强赛的一局,胡耀宇八段执黑对韩国的金明完七段。

  黑1、3、5是平衡的开局,胡耀宇想用自己的经验和实力去获取胜利。

  黑7挂角,白10碰积极,至白22完成定式,全局形势均衡。

  黑23也可在上边38位方向拆逼。实战黑23、25,是以在27位挂入为后续手段的。

  白26拆二极大,否则被黑方55位拆,接下来有29位点入的手段。

  白28本手是在32位跳起,黑方28位双飞燕,白方155位压,黑30位点三三,白124虎下,黑方2位上一路渡过,白方在右边49位打入,白方脚步迅捷。

  白28平常,黑29应在34位右一路飞封,这样下棋势猛烈,黑方可占优势。

  黑方占到37、39要点,形势可以。

  黑49缓,可考虑50位退,等机会合适再49位虎。白如在49位上一路断,黑49位打吃,白 长,黑二路接,黑方不畏惧。

  黑53应在206位小飞。

  黑63虎补活方式和二二接互有利弊,在将来被白封锁的情况下,担心被白一路立是先手官子,实战白方却老是惧怕黑方有可能在62位右一路夹入。黑63是一把双面刃,从结果上看却正是黑方在心理上获胜的原因。

  实战白64好手,至白70,白方实地满足。

  白72问题手,应在75位小飞,使实地彻底领先,黑方围中空不容易贴目。

  白76错,应在79位右一路小飞,是攻守俱备的一手棋。

  黑77极大,竭力追赶。

  白92缓,似出于心理上的胆怯。

  黑93搭到白方的筋脉上,至97,黑方气势如虹。

  白方98只有在113位强硬扳,与黑方进行决战。

  实战白98至104意图混乱。这里白棋可能有误算。

  黑107扳,角上呈复活之势。

  至115,白方难以吃净黑方的角,白方陷入困境。

  白116无可奈何,否则中间被黑142穿破,白方亦是大败的形势。

  黑123、125与124、126不成比例的转换,黑方遂大胜。

  黑/胡耀宇 白/金明完 共231手 黑中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