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级大师张鹏翔评棋:国象团体赛男队狂屠美洲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今天进入第三轮,由于我感冒未愈,中国男队派出了1,3,4,5台的卜祥志、倪华、章钟和周健超迎战古巴。

  卜祥志在第一台先手迎战今年美洲冠军布鲁左恩。在平稳的布局过后,黑方出现d5中心孤兵随后双方通过唯一的开放线C线快速交换子力,转入后马兵残局。显然让队友很放心的是白方几乎已无告负的可能!此时这位2000年世界青年冠军和今年美洲冠军得主失去了方
向后面出现了严重失误,最终被小卜找准机会使白王从王翼迅速钻入到h6配合后马形成杀棋!

  赛前本轮公认男队最困难的一盘棋应该是在第2台, 倪华后手迎战古巴天才之称的多明哥斯。此局,白方一直在主动进攻,从气势上咄咄逼人,让人感觉杀气很重! 但无论从倪华的形势和脸上的表情上看并没有丝毫惧怕对手,对局转入后兵异色格象残局,从棋上分析这应该是盘和棋,但对方由于白王的安全性,所以在毫无估计的情况下考验着黑方!倪华显然没有松懈一直保持着高强的警惕性, 最终这位古巴天才战至120回合无奈提议和棋! 这局最困难的对局也是本轮最晚结束之局!

  第三台,章钟先手迎战德尔加多,第一步挺起c兵显然是想把战线拉长,从布局到中局白方一直在顺利实行自己后翼挺兵进攻的常见计划!在中局阶段白方弈出妙手c5弃兵之后明确了攻击点, 使得黑方只有招架之势,在十几回合之后黑方防线被撕破,最终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拿下此局!

  中国男队最年轻的棋手周健超后手迎战古巴老将尼古拉斯, 在他熟悉的斯拉夫防御中展开,布局对手并无便宜,随后小周从中心突破,意图转入复杂的形势,在黑方反攻之时,由于白方还缩手缩脚浪费对战良机,败下阵来,赛后这位老将直摇头!

  最终中国男队本轮以3.5比0.5战胜古巴狂屠美洲豹!

  目前,中国男队比多赛一场的俄罗斯少0.5分,总分列在第三。

  第三轮,中国女队对阵以色列男队,竟然拉了以色列一分半,以色列虽然只派出了2,4,5,6台出战,但实力远在女队之上!

  王瑜先手稳扎稳打,战至19回合,2600分的对手看形势难以控制竟然主动提议和棋! 女队先拉半分 。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沈阳后手迎战比自己高出350分的特级大师,竟让对手满身是汗,沮丧而归!最终女队以1.5比2.5小负东道主以色列!

  赛后,沈阳还得到了叶江川教练赛前设的奖赏,精致迷你棋一副。(女队员只要赢一盘一副棋子)

  这样的胜利为我们男队鼓舞了士气!不过更艰难的战斗还在后面!

  (张鹏翔 11月3日与以色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