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女先锋吓垮万波佳奈 "希望之星"出炉气质惊三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4:21 重庆商报

  离比赛开始一个小时,还差几天才满16岁的王祥云和好友范蔚青又早早地来到对局室。国少队员和记者们陆续来到,经过她的身边总是投来赞赏的目光。只要一拿起棋子,王祥云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眼神专注,沉默不语。担任裁判长的陈祖德老师也来了,拍拍她抬腕看表,小姑娘一笑坐着不动。离开赛还有十分钟,她和范蔚青还在摆着昨天对局的某个变化,似乎一切尽在掌握。

  “一开始就下坏了,”局后的王祥云认真的回忆着,“她的棋肯定下了功夫,总让我觉得不舒服。”万波佳奈则说,“她的棋真有劲儿。”万波说“很遗憾”,“这几年有好几次机会来中国下棋,但成绩总是不好,自然而然对中国棋手的力量很惧怕,即使是今天的优势局面也不知道怎么办好。”

  已经有媒体开始称王祥云是中国女子围棋的“希望之星”了,可她自己却说,“我是来学习的,三连胜真的觉得很意外。”不过这个入段仅一个月的小女孩子明显在镜头面前老练起来了,应答极有条理而且不失个性。国家女队教练华学明认为:“这种气质正是职业棋手需要的。”

  记者 陈宇 本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