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色列国际象棋城市长:举办世锦赛是全体市民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于2005年11月1日至11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举行。有二十万人口的贝尔谢巴市是该国的第四大城市。它的英文名称是Beer Sheva, 据《圣经》说,Beer井,Sheva是七,全市只有七口井。这里全年只有25天下雨,水资源非常缺乏,是建立在沙漠上的城市。

  然而,该市是著名的国际象棋城。国际象棋已进入贝尔谢巴市的小学课程,有2000
多孩子下棋,当地的教育机构很支持国际象棋的普及。从1948年以色列独立以来,有73国的移民在这里安家置业,他们在重建贝市的同时,也带来了浓厚的国际象棋氛围。在赛场里,随处可见两鬓斑白、头发稀疏的成年爱好者,与之相反,在国内,爱好群体几乎集中在青少年中。赛场附近的放映厅用作讲棋室,里面从来座无虚席。贝尔谢巴有以色列最大最好的国际象棋俱乐部,有400会员的俱乐部曾两次获得欧洲俱乐部冠军,每年这里都举办重要的国际象棋赛事。

  曾为特级飞行员、著名将军的贝尔谢巴市市长雅科夫,在开赛前一天接见了

中国队的部分棋手,并与赵雪下一盘棋。他十分自豪地说:15岁时,他是所住村的冠军。但由于战争,没有时间下棋,现在的年轻人有更多的时间和条件下棋,能在贝市举办世界级的比赛,全体市民都很荣耀。

  来以色列参赛的棋手们担心最多的是安全,贝尔谢巴市政紧急事务厅的厅长西蒙先生告诉介绍说:比赛赛场只有2至3名穿制服的警察,其余的全是便衣,为的是让棋手们在一个宽松友好的氛围里下棋,但安全绝对有保障。新华社驻以色列记者也告诉我们,以色列的警察对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得非常出色。

  (田红卫 于 以色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