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象棋个人赛:胡荣华重现风采 陈丽淳跃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9: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太原专电 记者葛万里报道:两位在今年全国象棋个人赛发挥欠佳、同遭两连败的老牌冠军胡荣华和吕钦,昨天终于首尝胜果———在第5轮较量中分别击败尚威和苗利明。

  昨天,执后手的胡荣华抖擞精神,重现“棋坛司令”风采,很快便抓住沈阳尚威露出的破绽,以多卒之优得胜。相对而言,吕钦的胜利却来之不易。此战尽管他执先行之利,但在河北苗利明的顽强阻击下,数次攻城都无功而返。两人鏖战3个半小时后,黑方在时间的
催迫下终于走出漏招,最后被红方以车马双炮造杀。此局也成为昨天男子甲组最后结束的一盘比赛。

  一路领跑的陶汉明昨天执红迎战许银川,这场被认为将是“

火星碰地球”的遭遇战,不料双方为稳保领先优势,都不愿涉险求战,两人交手不到半小时,未见火花便迅速成和。

  本轮三员年轻新锐均有出色发挥———湖北汪洋、重庆洪智和浙江陈寒峰分别战胜潘振波、张江和郑一泓。有不俗表现的沈阳名将卜凤波执先赢了张申宏。目前个人赛战罢5轮,陶汉明、汪洋同积4分并居榜首,许银川、卜凤波、洪智和陈寒峰同积3.5分紧随其后。

  女子组,“领头羊”欧阳琦琳后手不敌四川郭瑞霞,令群芳争艳的局面再呈混沌之态。而一直紧追不舍的张国凤、赵冠芳本轮均同奏凯歌———分别战胜胡明和刚秋英。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小将陈丽淳先手击败云南名手党国蕾,排名已跃局前列。目前张国凤、赵冠芳、郭瑞霞和陈丽淳同积4分并居榜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