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中国小将开门红 低调依旧断言芮乃伟“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第4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一局比赛昨天下午在北京新闻大厦开战,中国队先锋小将王祥云初段执黑以4目半的较大优势完胜日本队老将新海洋子五段。

  本届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的赞助商韩国人参公社请到了目前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女主角李英爱做形象代言人,结果在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及抽签仪式上
,到场的几位女棋手被冷落,记者们都纷纷向赞助商代表发问关于李英爱的问题,赛后还有很多记者专门向韩国棋院工作人员讨要了李英爱下棋的大幅招贴画,说是要扫描后见报,这令人不得不感叹娱乐明星的威力。据韩国人参公社方面表示,当本次比赛在上海进行第3阶段时,有可能邀请李英爱亲临现场。

  根据抽签结果,首轮比赛由

中国队先锋王祥云初段与
日本队
先锋新海洋子五段交手,韩国队本轮轮空坐山观虎斗。昨天的中日先锋之战是本届比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与年纪最大的选手之间的较量。现年47岁的新海洋子是日本女子棋界的前辈,去年还获得日本女流最强战冠军,而年仅15岁的中国队棋手王祥云今年9月拿到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时还是一名业余棋手,入段后才成为职业棋手。此战王祥云猜到黑棋先行,布局后段便获得了优势,中盘也是波澜不惊,新海洋子在劣势下也没有拼命,结果自然是“安乐死”,最后以4目半的较大差距完败出局。

  由于王祥云初段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也是第一次和外国棋手下棋,而且是入段后第一次记等级分的对局,下惯中国数子规则的王祥云居然不知道如何数目,日语翻译到场后才协调双方数目。两人简单复盘后,仪态优雅的新海洋子先接受在场媒体的采访,她坦言在日本没有和这么年轻的棋手下过,自己的失利原因是实力不足。两句话后新海洋子即起身离开对局室。王祥云自然成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小姑娘认为当天的日本队对手的棋比她想象的要缓一些。

  今天,王祥云将接受韩国队先锋的挑战,人们估计韩国队会派李多慧三段出场,对此王祥云说,她赛前看了李多慧的棋谱,将全力以赴下好第二局。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王祥云很低调,表示自己只想下好每一盘棋。有记者让王祥云预测中国队的前景,王祥云说:“我们有芮老师(芮乃伟)当主将,我想就算我们前面的选手都不行,芮老师肯定没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